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路怒症”现象备受关注 这在荆州普遍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5-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友明)近日,由成都女司机被打事件引发的“路怒症”现象备受关注。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带着愤怒情绪驾驶机动车,俗称“开斗气车”,国外称为“攻击性驾驶”,在交通违法行为上表现为强行变更车道、强行超车、违法抢行、强行违法占道行驶、不按规定让行等交通违法行为。那么,这些行为在荆州普遍吗?昨天,记者跟随交警一起上路巡查。

  昨天上午九点半钟,荆州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民警李云,和记者一起到荆沙大道、江津路、北京路等路段查看交通违法行为。当车辆行驶至荆沙大道南国城市广场路口时,前方一辆银色小车,在红灯转绿灯那一刻,突然从直行车道拐到左车道掉头。如后方左转车辆来不及反应,极有可能发生追尾。

  记者刚经过这一路口,一辆黑色小车在未开启转向灯、保持安全距离的前提下,从左侧车道直接超车。接着又从右转车道,强塞到直行车道。车轮“骑”在直行车道和右转车道的分道线上。

  就在记者所乘车辆刚刚起步时,后方驶来的一辆黑色小车在未开启转向灯的情况下,违规从右侧超车。如司机不采取刹车,极有可能发生追尾。

  紧接着,又是一辆车从右侧超车。短短这三分钟时间,就接连有四辆车违规行驶,这着实让记者“捏把汗”。在江津路东向西工农路路口,一辆牌号为鄂DBT209的小车。在未开启转向灯的前提下,从右转车道,强塞到直行车道。

  当记者到达北京路便河路口时,发现前方一辆牌号为鄂D8T038的红色小车在等红灯时,强行将车头塞入左转车道前后两车之间,而车尾则停在直行车道上,交警表示,这是很明显的加塞行为。

  在北京路上,从右侧超车,开车不打转向灯的现象比较普遍,尤其以的士司机为多。

  经过一个小时的路上巡查,交警发现在路段上不按规定变更车道、压双黄线、单实线、强行加塞的交通违法行为比较普遍。这些交通违法行为,一方面给行车安全带来很大的隐患;另一方面,发生交通事故后,容易造成交通堵塞。交警表示,类似交通违法行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都可以进行处罚。

  那么,交管部门是怎么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监管的呢?交警表示,目前他们以路口电子监控为主。在城区各路口都设置有电子监控探头,一旦车辆违规变道、压双黄线、单实线,都可以对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处罚;在日常出行中,驾驶员在路口都很谨慎,做到文明驾驶。但是一旦在没有监控探头的路段上行驶时,开车又比较“任性”,野蛮驾驶。由于缺乏抓拍设备,违法行为随机性较强,监管存在缺失。

  因此,杜绝路段上的野蛮驾驶,一方面驾驶员的安全驾驶素质需要提高,另一方面,路段监控设施仍需要进一步完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