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追风少年”胡宇霄的篮球梦:踏入NBA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5-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万敬)在前不久结束的CAAU湖北省篮球青少年业余篮球比赛中,荆州市代表队是取得了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队伍的组织后卫胡宇霄还获得了赛事MVP的称号,今天我们就来一起认识一下胡宇霄和他们这些热爱篮球的少年们。

  在场上不停奔跑、突破、远投的少年就是胡宇霄了。在最后一场冠军的争夺中,他是获得了得分、助攻都上双十的好成绩。

  在荆州体校的篮球馆,我们见到了被篮球迷称为小库里的胡宇霄,作为一名篮球选手,胡宇霄明显比同龄孩子还要矮半个头,可是谁说矮个子就不能打篮球。在场上他打的位置正是组织后卫,可以说是球队的大脑,主导球队的进攻。

  通过赛场表现和训练,记者观察到,这位13岁的篮球少年有着三大必杀技能:

  一:花式运球,这也是一名组织后卫必须掌握的技能。

  二:外线得分能力,不论上三步上篮,还是三分远投,胡宇霄都有很好的发挥。

  三:组织进攻,胡宇霄介绍,他的篮球偶像就是NBA金州勇士队球星库里,不仅球场上的位置相同,他们还是一样的队名。勇士在今年的NBA季后赛中所向披靡,他也希望勇士能够最终登顶,也希望自己在7月武汉举行的总决赛中夺冠。

  胡宇霄还告诉记者,很小的时候他就喜欢上了篮球,也准备向篮球专业化的道路一直走下去。有人曾经问过NBA超级巨星科比,为什么能取得今天的成就,而科比却反问对方,你知道洛杉矶凌晨4点的样子吗?篮球需要天赋,但更多的是需要汗水。

  或许正是这样的态度,才让身高没有优势的胡宇霄,能打得比同龄的队员还要好。虽然胡宇霄现在学习很紧张,但是篮球和学习都没落下,成绩一直在班上也在前列,胡宇霄还告诉记者,他希望有一天可以进入省队,然后冲击国家队,最终实现踏入NBA的梦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