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程集镇留守儿童胡婉怡:想妈妈时就跳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5-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由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主办的“情暖童心,为留守儿童圆梦”活动正在进行中,今天来认识一位监利县程集镇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胡婉怡,看一看她有什么心愿。

  正在学校广播室播音的这个女生名叫胡婉怡,她不仅声音甜美,成绩也很好,在班上总是第一名。过了早自习的课间,胡婉怡在广播室的工作也结束了,她回到教室准备上课。

  由于学校学生多,教室不够用,五年级三班的学生们只能在这间由小卖部改成的教室里上课。在课外时间,胡婉怡有两个爱好:看书和跳舞,当我们提出想看看她跳舞时,她非常害羞。

  程集镇中心小学留守儿童胡婉怡说,她家里人都喜欢跳舞,她想把这个爱好延续下去。

  提到妈妈这两个字,胡婉怡突然哭了起来,原来,她的爸爸在三年前去世了,而妈妈在温州打工,平时只有过年才会回来看她。爸爸妈妈是她心中最不可触碰的地方。胡婉怡的妈妈很爱跳舞,胡婉怡也从小学舞,每次她跳舞时都会想起妈妈。

  胡婉怡称,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她想要一条跳拉丁舞的裙子,上台去表演拉丁舞。

  当然,如果真的像童话里那样有阿拉丁神灯,许什么样的愿望都能实现,那么胡婉怡最大的愿望,是想一家人在一起。

  胡婉怡告诉记者,最想让家人陪她过一个完整的六一儿童节。

  胡婉怡的爸爸去世后,胡婉怡就和奶奶两个人相依为命,在家里,奶奶对爸爸也是绝口不提。好在,胡婉怡十分懂事,这让奶奶心理宽慰不少。而奶奶最担心的是,以后年纪大了,没办法再照顾孙女。

  在监利县程集镇中心小学,共有学生864名,其中70%都是留守儿童,对这些孩子来说,六一儿童节礼物是一个非常奢侈的东西。

  胡婉怡想要一件紫色的舞蹈裙,她的身高是一米五。我们再来看看学校其他的留守儿童有什么心愿。四(2)班的朱作章想要一个滑板,一(1)班的付佳萱想要很多玩具,四(3)班的邓子怡想要一个拉杆书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