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古稀老人痛失老伴两子 最后一子面临失明心力交瘁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6-16

  古人云,人生有三大不幸,少年丧父、中年丧妻、老年丧子。可以说,每一种不幸都会给亲人带来难以言说的痛苦。然而在张富老人身上,丧子之痛却经历了不止一次。2000年,二儿子惨遭车祸,老伴病逝;2003年,大儿子自杀,媳妇改嫁。然而,就在其自以为生活能得以好转的时候,不幸又被命运折磨到只剩两人的家庭,如今小儿子却又因白内障疾病快要弄得双目失明。

  右眼幼时失明,左眼急需手术

  “真想自杀,从楼上跳下去!”躺在病床上,如今45岁的小儿子张龚斌对着记者如是说。

  据了解,张龚斌从小右眼就患有白内障,当时因为条件差,没动手术,所以在他十岁左右的时候右眼就完全失明。

  到了初一,他的左眼也出现高度近视,到后来,甚至出现比较严重的白内障症状。其左眼视力只有0.1不到,导致他连上下楼都出现困难。于是在2013年,他做了第一次白内障手术,医生在其左眼内植入一个人工晶体,张龚斌的眼睛视力恢复到0.4左右。

  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手术后的三个月,张龚斌的左眼突然出现视网膜脱落。于是在2013年底张龚斌进行了第二次手术——视网膜复位手术。术后,视力回到0.2,但是看远处有点变形。

  时间就这样过了一年,张龚斌在以为这次手术之后眼睛已经有了好转的时候,到去年年底,张龚斌的眼睛突然又出现了变化,“以前还看得到一点光,现在完全连光都看不见了。”

  据武汉同济医院的孙旭芳医生诊断,如果不立即接受手术治疗,等治疗期过去,眼睛再往外凸,左眼也将失明。而这次手术治疗的费用保守估计需要至少5万元。

  手术经费,难倒父子

  到武汉做手术,钱从何来?

  每每想到这个问题,张富都夜不能寐。

  前面两次的手术治疗费用张富用医保报销了一部分,但家里也花了将近3万元,且大部分钱都是找亲戚朋友东拉西凑的。现在又来一笔5万元的手术开销,让一位年过古稀的老人如何自处?前面借的钱都没还清,再找亲戚朋友借实在开不了口,同时张富也知道自己已没有偿还能力。“除开他买药的钱,我自己身体也有病,每个月我吃药也要花差不多一千块。”张富说。

  据了解,如今73岁的张富每月就靠着一千多元的退休工资勉强供两人度日。而儿子张龚斌因为视力不济早早在家休养,只有每月不到500元的低保。

  张富曾想过将房子抵押给银行进行贷款,但由于房子已经超过20年,同时张富年龄已经超过55岁,不构成贷款的条件。“我也想过将房子过户给他,但他又没有固定工作,没有工资流水单,同样不能贷款。”

  年已古稀,父亲盼子重见光明

  由于张龚斌双眼视力不好,家里一直都是张富在照顾。

  张富介绍,每次只要儿子上完厕所,他都会去收拾一遍。因为儿子眼睛看不见,导致每次他用桶或盆冲厕所的时候,总是控制不好用水量。有时候冲水冲多了,就会导致厕所内粪便漫出便池;如果他感觉水冲少了,没有将厕所冲干净,他就会用刷子刷。但这样,刷子上就会挂有粪便,张富一开门就能闻到一股臭味。“我必须给他治啊,毕竟我岁数大了,指不定哪天我就走了,那他怎么办?”张富说,“我想把他眼睛治好,让他对生活有点希望,他以后自己能够看得到路,至少生活能够自理。”

  听着老人的话语,记者心中一阵感慨。我们也在这里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帮帮张富父子,让他们的生活“重见光明”。联系方式:15090759701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