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的哥发现疑似黑车将其合围 运管部门:私车营运非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7-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昨晚7点 多,的哥唐师傅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在火车站附近,的哥们合围了一辆黑车,到底情况怎样?接到爆料后,记者随即赶往现场。

  事发现场有一段视频记录显示,运管处的执法人员当时也很快赶到现场处理,唐师傅说,视频中身穿黑红条纹短袖、白色长裤、背咖啡色挎包的便是黑车司机。大家怎么认定这名男子就是黑车司机?

  的哥唐师傅6点钟左右,在红门路车站,有个的士师傅正在交车,发现旁边一位乘客正在用手机嘀嘀软件叫车,并且听到他跟司机沟通,是一位专车司机过来接他。

  这位的哥在群里发出微信呼叫后,得到火车站不少司机响应。昨天晚上6点半左右,司机们等候的这辆本田雅阁的轿车开了过来,的哥们也随即向运管部门进行了投诉。

  乘客下车后,的哥们马上找乘客了解具体情况。的哥唐师傅说,乘客是坐的专车,并付了20元的车费。

  几分钟过后,运管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在了解情况后,把这位专车司机带到了火车站附近的综合执法室,可是不久便来了一伙人。

  在警方介入后,运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将这名司机带到了警务室处理问题。在火车站警务室里,记者碰见了来处理此事的运管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目前他们已将车辆扣留,并开具了车辆暂扣凭证,从凭证上看,这辆车的司机叫何铁虎,车牌号为鄂D9191H,司机的住址显示是在仙桃,对于此事,运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处理。

  一旦私家车涉及非法营运,利益受损的肯定是的士司机了,那么私家车司机是如何通过滴滴打车软件运营的?

  的哥告诉我们,操作就是如此简单,只需输入行车证和驾驶证即可加盟,当起司机赚外快。

  虽然部分私家车司机接单送客,但他们不一定有道路运输部门颁发的相关资格证。

  那么关于昨晚的哥围堵私家车的事情,运管部门将会如何处理呢?今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

  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昨天那个车是非法营运的,凡是通过互联网,优步,滴滴打车这些软件形成交易,这都是非法营运。

  负责人介绍,这是他们接到的第一起用滴滴打车涉嫌非法营运的投诉,近期,相关处理方案将会出台。那么在外地,相关部门又是如何管理的呢?在北京,市交通委等多部门共同约谈滴滴平台负责人,称滴滴专车、滴滴快车使用私家车和租赁车配备驾驶员,从事客运服务均属违法行为,要合力打击。在宜昌,运管部门明确表示:禁止私家车等非营运车辆利用打车软件招客营运,一旦发现,就对营运私家车采取暂扣车辆和罚款的处理。

  【编后】这滴滴打车软件在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不便,除了扰乱出租车司机的正常营运,试想如果心怀不轨的人利用此软件,那乘客的后果不堪设想。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市民朋友用打车软件时一定要谨慎,尽量选择有合法营运资质的车辆。同时,我们也期待运管部门拿出相关整改方案,杜绝有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