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离婚女按揭房产未过户 办证时求前夫办析产证明

来源: 楚天民报 2015-07-28

  沙市区的刘女士最近头痛,由于离婚时房子是期房,未办理过户将房产转至自己名下。如今再婚,想办理产权证,还得难为情地找前夫办理析产(财产分析)证明。记者从荆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由于今年城区期房集中转现房,此类离婚再婚的房产咨询不少。律师提醒,房屋作为中国家庭中最大的财产,婚姻关系变动后应签好析产协议,以免发生不必要纠纷。

  三年前,刘女士与前夫共同按揭购买一套房。购房一年后,两人离婚,达成口头协议——房子归刘女士所有,月供由刘女士一人承担。2013年,刘女士再婚,婚后与现任丈夫一起还贷。

  今年,房子可以办理产权证。可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她,由于刘女士不能提供析产协议,无法证明前夫已放弃产权,便无法给她办理产权登记。无奈之下,刘女士只好硬着头皮去找前夫开具析产证明。

  记者了解到,由于2-3年前的期房目前集中转现房,而这两三年间结婚离婚再婚的情况并不少,房产分割成了新的咨询热点。还曾有人三次结婚,但房屋归属却不清楚的,需要找三任丈夫核实情况。

  律师杨晓林表示,房屋归属以产权证上为准,但婚姻关系变动后应做好明确的析产协议,比如补偿款、分割明细等,且签字,最好公证,否则发生纠纷后很难说清。(记者田寒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