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神医”菜场卖“神药” 沙市老姨妈“中套”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7-30

  “你已经中毒了,不马上服用解药,手臂就会溃烂。”近日,家住沙市区的张姨妈在菜场买菜时,遇到一伙骗子以免费试用“神药”,高价贩卖“解药”的伎俩,被骗走随身携带的200多元和一条金镶玉吊坠。

  “这帮骗子真是害人不浅!”张姨妈回忆称,前日上午,她像往常一样前往大赛巷菜市场买菜,在菜场门口看到两名自称“神医”的男子在卖药,已围拢了许多老年人,她也好奇挤进去瞧瞧。“包治百病的神奇药水,10元一瓶,走过路过可别错过。”这两名“神医”声称神奇药水能治各种疑难杂症,仅卖10元一瓶。

  “你这药水灵不灵,要试试效果才知道。”张姨妈打算试试,随后,其中一名“神医”将神奇药水抹在张姨妈手上,张姨妈便觉得手上有点酥麻,感觉恶心反胃,顿时不想购买,准备离去。

  “药水中有剧毒,想解毒就买药,不想解毒就走吧。”“神医”见张姨妈试药后感觉身体不适,不愿购买,便立即翻脸称张姨妈是过敏体质,如果不马上服用解药,手臂就会溃烂,但是解药要2000元钱。张姨妈当时就傻了眼,摸摸裤兜就随身带了200多元钱,便将全部现金给了该“神医”,但“神医”仍不肯放过张姨妈,又称要拿张姨妈脖子上的金镶玉吊坠抵押,先把解药买回去,回家拿来钱再过来取。

  在“神医”再三恐吓下,张姨妈只得将吊坠抵押给了“神医”,连忙服用解药后便回家取钱,等张姨妈取完钱再返回菜市场,这两名“神医”早已不知去向,张姨妈才反应过来上当受骗了。

  昨日上午8时许,张姨妈在沙市区几个菜市场逐一寻找,最终在五一路菜市场门前又发现这两名“神医”,张姨妈赶紧拨打了110。随后,沙市区公安分局白云桥警务站民警赶到现场将两名诈骗嫌疑人抓获。民警经询问后在诈骗嫌疑人租住地查获张姨妈被骗的金镶玉吊坠。

  经突审,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不讳,并称因为想增加“神药”的神秘感,他的药品都是普通中药材制成,无神效也无剧毒,“解毒”一说只是想逼迫老人掏钱买药。

  目前,两名诈骗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民警提醒,此类街头诈骗主要针对高龄老人作案,作案场所选定在街头或菜市场等,就是利用一些身体不适需要治疗和迷信观念的人,因此最好的防范措施就是破除迷信,身患疾病应尽早上正规医院治疗,街头发现可疑情况应及时拨打110报警。(记者 赵凡 实习生 王爽 吴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