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持续高温 动物园小熊猫开着“空调”过夏天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8-04

  小熊猫们吹着空调,黑猩猩们大口吃着冰镇西瓜,狼爸狼妈和狼崽子们在清凉的水里嬉戏打滚。持续了将近一个星期的蓝天白云也给荆州带来了炎热的天气,很多人干脆躲在家里懒得出门,可是我们的“奇妙的朋友”们却仍旧活得很“凉爽”。昨日,记者见证了沙市中山公园动物园里动物们的避暑“妙招”。

  小熊猫享受“24小时空调”待遇

  眯着眼睛,静静地吹着空调,仿佛其他的一切事情都与它无关。沙市中山公园动物园动物饲养班班长王琳告诉记者,这几天温度比较高,小熊猫们又很怕热,于是动物园一天24小时都给小熊猫们开着空调,让它们享受着18℃至25℃的舒适环境。为了让小熊猫们呼吸到新鲜的空气,饲养员们还会专门在凌晨3点到4点让小熊猫们从空调房里出来吹吹风。

  记者了解到,动物园里的这批小熊猫们的老家可是喜马拉雅山,这些小熊猫们生活的气温不能过高,它们也仅仅是早晚觅食,几乎一整天都在睡觉。早已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它们现在在中国仅存3000至7000只。

  冰镇西瓜是它们的最爱

  “不仅仅是我们人类喜欢吃冰镇西瓜,它们也爱不释手呢。”王琳告诉记者,这些动物们每天大概能吃1000多斤的西瓜,黑猩猩、梅花鹿、骆驼、鸵鸟可都是爱吃西瓜的“吃货”。与人类血缘关系最近的高级灵长类动物黑猩猩更是受到了高级的待遇,鲜牛奶、金银花露、西红柿、桃子,这些都是它们每天的食物。

  饲养员们每天还会用抽上来的清凉地下水给动物们冲澡,吃完西瓜后就洗个凉水澡,动物们确实是过得很惬意。

  在树荫下做个安静的“美人”

  也许某一天你在动物园中闲逛,想要在树荫下休息一下,却突然发现和你一起在树荫下避暑的居然是一只可爱的小矮马。记者了解到,小矮马和羊驼不像其他的一些动物可以吹空调、冲凉来消暑降温,它们虽说适应能力很强,但是却不能适应潮湿的环境。

  “每天早上只要太阳一出来,我们就会把小矮马和羊驼们牵出来,让它们在树荫下避暑。”记者获悉,这段时间温度较高,太阳又出来得早,每天清晨5点的时候饲养员们就会把小矮马和羊驼们牵至树叶浓密的树下,让它们避暑,直到太阳落山再将它们牵回去。

  如果哪一天,你真的在树荫下遇上了一只羊驼,千万不要和它“打招呼”,让生性“害羞”的它做个安静的“美人”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