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男子办出入境证照 “顺手牵羊”偷走一手包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8-04

  “真没想到在网上报警,民警办案效率也这么快!”昨日上午,一男子走进洪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送上一面写有“公安窗口无比亮丽,人民警察倾心为民”的锦旗,感谢该队民警想方设法为他找回装有4000余元现金的手包。

  7月30日下午,洪湖城区居民兰某(男,33岁)向洪湖市网上公安局报警称他在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港澳通行证二次签注,办完手续后便匆匆地离开了办证大厅,不慎将手包遗落在了填表区的椅子上。接到该男子的求助后,洪湖网上公安局民警游阳来该队向指导员毛光明等民警讲述此事,并请出入境民警帮助寻找。

  该队民警了解情况后,一边耐心安抚失主,一边为其找寻手包。副中队长兰凯到洪湖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取当天办证大厅的监控录像,老民警刘常槐细心筛查可疑人群。通过调取监控和办证人像比对,终于找到“牵羊者”。

  起初该妇女并不承认自己拿走别人的手包,经过民警举案说法,该妇女终于承认自己“见财起心”带走别人的手包的事实,并如数归还。原来7月30日下午洪湖居民肖某和母亲前来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出入境证照的时候,肖某的母亲发现椅子上有一个手包,看四处无人,便“顺手牵羊”拿走手包。

  该队民警立即通知失主兰某来认领,兰某核对包内4000余元现金和物品无一丢失后,感激不已,对该队和洪湖网上公安局民警积极为其寻找遗失手包,而耽误下班时间的行为赞不绝口。 (记者赵凡实习生王爽吴斌特约记者吴道敏通讯员张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