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外出旅游感染输入型登革热 部门:可治可控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08-28

  昨日,有市民称,荆州某小区内有人感染登革热,现已被送往医院,小区内也开始消毒。记者对此进行了核实,经市疾控中心证实,有一中年男性从越南旅游回家后,被确诊感染输入型登革热,现已由专业灭蚊公司进入患者所在小区,用大型设备控制白蚊伊蚊数量,降低传染风险。

  9日,一荆州籍男子在武汉乘坐飞机,当晚抵达越南。在旅游期间,他身体出现发热等状况,自以为是普通感冒。旅游行程结束,于13日回到荆州家中。15日晚上,该男子再次出现发热状况,体温达38.6℃(中度发热),被送入医院就诊。

  该男子在医院治疗期间,经市疾控中心血样检测,结合临床表现,确诊为输入型登革热病例。

  登革热,主要依靠白蚊伊蚊进行传播,且这两种蚊虫多在白天活动。该男子被确诊后,爱卫办第一时间安排专业灭蚊公司,对该男子所在小区进行灭蚊处理,将蚊虫控制在安全线水平,降低传染风险。今天开始,市疾控中心将对灭蚊区域进行蚊密度监测,确保蚊密度降至安全水平。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黄继贵称,灭蚊公司所灭的为成蚊,幼蚊都在积水表面浮动,无法有效杀灭。建议市民做好以下工作:清除凹陷处积水,如浇花容器、废弃瓶子;清理丢弃在绿化带内的瓶罐;对下水道加装活动挡板;保持纱窗、蚊帐完好;家庭可使用家用灭蚊剂灭蚊。(记者柯以鹏通讯员毛安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