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1-8月 重度污染天数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3.7%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李桦)从上月到现在,天空一直保持着蓝天白天的美丽景象。今年,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62%,截至8月31日,今年重度污染天数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3.7%。

  从上月初,荆州人的朋友圈经常被蓝天白云刷屏,大家亲切的称之为“荆州蓝”。蓝天白云看上去像水洗过一样透亮,让人心情倍爽!

  今年1-8月,荆州市重污染天数为10天,重污染天数比率为4.1%,没有出现严重污染,而去年同期重污染天数为38天,重污染天数比率为15.8%,其中严重污染6天。截至8月31日,今年重度污染天数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3.7%。

  荆州市环境保护监测站首席专家刘新宁告诉记者,蓝天白云增多,和荆州秸秆禁烧以及清洁能源的大力推广有很大的关系。

  从上月16日开始,荆州市大气污染源和静稳不利气候条件的相互作用,空气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的趋势发生变化,呈现污染加重的态势,轻度污染天数明显增多。8月份空气质量指数均值为78,比去年同期(74)上升了5.4%.上升的主要原因是,臭氧浓度上升幅度大,臭氧成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增多,PM10浓度虽然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下降,但与今年前一段时间相比,降幅明显收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