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小北门生猪交易市场搬迁到318国道锣场段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友明)经市发改局、畜牧兽医局、商务局等部门审批,之前,位于小北门的生猪交易市场,今天(9月8日)正式搬迁到318国道锣场段。新市场对生猪养殖以及市民餐桌会带来怎样的影响呢?

  今天上午,记者在荆州市生猪交易市场新址看到,来自荆州本地以及周边当阳、沙洋等地的猪贩,就近将生猪运来销售;生猪刚被赶入猪圈,买家就凑上前来挑选合适猪源。

  这些生猪不仅销往本地及周边屠宰场,而且还远销湖南、云南、四川、上海等地。客户事先预定,市场根据订单,迅速组织猪源,为客户提供赶猪、上猪、下猪一条龙式服务。记者了解到,市场建有4个大的流通平台,日均交易量在1000头左右,日最大交易量在3000头左右。

  荆州市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场为江汉平原最大生猪交易市场。荆州生猪年出栏量在512万头,居全省第三,其中有300万头远销省外。生猪交易市场是销售的主要途径。他们掌握着全国生猪市场行情,能有效解决卖猪难的问题。

  与生猪交易市场对接的,就是各大屠宰场。如何保证病死生猪不进入屠宰场呢?加强对交易市场监管十分重要。目前,畜牧兽医局已安排兽医驻点,成立动检室对进场、出场生猪进行检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