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岁男童患白血病遭受巨大痛苦 爱心人士捐善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09-12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要带大家认识一个不足3岁的小男孩——杨中举,杨忠举一家是荆州区弥市镇人,爸爸有一辆小面包车,平日里靠着给人送货挣钱养家,而妈妈则在家里承包了一口鱼塘,靠养殖挣钱。

  原本一家人幸福快乐,可就在一个多星期前,小宝贝杨忠举突然患上白血病。记者得知此事后,立刻赶到了杨忠举所在的武汉市儿童医院,小爱见到杨忠举时,他刚刚从手术室出来,非常虚弱。

  躺在病床上的这个孩子叫杨忠举,两岁零10个月,一个多星期前,杨忠举被确诊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尽快做化疗,医生给杨忠举植入了一根导管,这会儿,小忠举刚刚从手术室出来,躺在床上无法动弹。

  管道直接插入小忠举的心脏大静脉,想想都觉得很疼。

  手术过后,在一旁照顾小忠举的妈妈,看都不敢看这管道一眼。

  生病那天,弥市的天气还不错,小忠举跟着妈妈来到幼儿园,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妈妈袁玲则参加了她做妈妈以来的第一个家长会。

  30号下午,爸爸妈妈把小忠举送到了弥市镇卫生所,按照医生的建议,爸爸妈妈抱着小忠举又赶到了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化验结果出来,医生告诉夫妻俩,孩子病情可能很严重,怀疑是白血病。31号凌晨,小忠举被紧急转院至武汉市儿童医院。

  杨忠举得的这种白血病,治愈的希望很大,医生也建议千万不要放弃。杨忠举的爸爸杨龙在孩子生病后,变卖了自己的面包车,妈妈也提前把鱼塘里的鱼卖给了鱼贩,现在,家里凑了几万块钱维持了前期的治疗。杨忠举生病的事情也传到了弥市镇的微信群里,大家自发的在微信群里展开了募捐活动。

  高军是弥市镇一个微信群的群主,出于对高军的信任,网友们都把善款都交给了高军,请他帮忙转送给杨忠举小朋友。高军带着善款从弥市镇专程来到武汉,为杨忠举小朋友交医药费。

  在杨忠举小朋友患病的这一个多星期里,杨忠举的父母陆陆续续收到亲戚、朋友,还有一些陌生人的爱心善款四万多元。杨忠举的父母把这些好心人的名单都一一记录在一个小本子上。

  爸爸杨龙说,非常感谢家乡人对他们的帮助。

  孩子马上就要开始化疗了,化疗共有八个阶段,但目前,杨忠举爸爸现在手里的钱只有十万元左右,连第一阶段化疗的钱都不够。

  【编后】一个不到三岁的小孩竟然患上了白血病,这样的事情换做任何一个家长都难以承受。现在杨忠举小朋友患上的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有90%的治愈率,治愈的希望是非常很大的,我们也希望忠举能快快好起来。在9月10日,也就是昨天,小中举已经开始了第一阶段的化疗,如果治疗费用跟不上,对于杨忠举小朋友来说,是非常危险的,电视机前的您,如果有这个能力,有这份爱心,请帮一帮这个孩子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