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游客张家界遭遇“天价药” 2斤草药要价8000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在之前的节目中,我们报道了荆州区的徐女士,在湖南凤凰旅游的时候,遭遇强制消费,身心受到很大伤害的新闻。无独有偶,市民徐先生在湖南张家界旅游的时候,也遭遇了类似的事情。

  市民徐先生在红网发帖,详细讲述了他被骗的经历。10月2日,徐先生和家人到张家界金鞭溪景区旅游时,在路边的一个摊点购买了一种草药,当时说好的价格是8元钱,过秤时药材的重量是1.099Kg,徐先生认为应付款约176元,可是老板却说应付款8790元。

  徐先生觉得这价格不对,这时老板指着一块很小的标价牌,告诉徐先生上面标价是每克多少钱,而不是每两多少钱。徐先生表示自己的钱不够,不想买了,可老板却说不买不行。最终,徐先生一家搜遍身上所带的钱,凑了三千元钱给老板,才被允许离开。

  越想越气愤的徐先生拨打了当地12315投诉,张家界武陵源工商分局的执法人员按随即展开调查,最终帮徐先生要回了全部的购物款。

  类似的旅游骗局并不少见,最近火热的青岛大虾事件就是如此。10月5日,去青岛旅游的南京游客朱先生,在善德活海鲜烧烤店遭遇宰客事件,点菜前说好一份38元的海捕大虾,结账时竟然被告知一只38元,一盘大虾竟然吃了1520元。

  青岛大虾事件在经游客网络曝光后,涉事店家被罚款9万元、吊销营业执照,青岛市市北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被停职,物价、旅游等部门负责人被诫勉谈话。

  对此,工商人员提醒广大市民,无论是本地消费还是外出旅游消费,都一定要事先问清楚价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