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官东当选全国道德模范 荆视记者讲述眼中的官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0-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董奥)昨天(10月13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结果揭晓。湖北有5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其中就包括在“东方之星”客轮翻沉事件中无畏救人的“英雄潜水员”官东。

  昨天下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作出重要批示,向受表彰的全国道德模范致以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文明委主任刘云山会见了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并在座谈会上讲话。座谈会上,官东代表第五届道德模范宣读了《倡议书》。

  2015年6月2日,“东方之星”客轮翻沉牵动全国人民的心。海军工程大学潜水分队队员们也参与救援,年仅25岁的官东,多次潜入江下救人,在水下常常工作时间达到一个小时,在生死关头,他成功救出两人。

  这个画面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当被困水下长达10多个小时的朱红美老人被官东救出时,给救援工作带来了莫大鼓舞,“英雄潜水员”官东也被大家所熟知。

  同样是在当天下午两点多,生命探测仪再次探测出船舱内有生命迹象,潜水员们再次潜入水下寻找被困者。官东在船舱内多次往返搜找,最终在他的上方发现了被困者,21岁的船员陈书涵。在复杂的水下救援环境里,官东奋力营救,把救生设备让给对方,出水后,双眼通红鼻孔流血,耳朵胀痛。

  当时在第一线进行报道的荆视记者章强,也亲眼见证了潜水员最辛苦最危险的救援工作,并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官东。

  这段珍贵的影像资料,也记录着荆视和“英雄潜水员”官东的缘分,当时和英雄面对面的荆视记者章强,至今回想起来仍记忆犹新。

  这次官东获得全国道德模范,在章强看来也是实至名归。

  据了解,湖北省除了官东外,“护童天使”秦开美和王林华、“良心秤”传人江玉珍和江远斌等5人当选为第5届全国道德模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