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看过来!新版百元纸币8处细节可辨真伪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11-04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5年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

  新版100元人民币与旧版100元人民币有哪些区别?如何鉴别?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广泛关注与咨询。昨日,记者就此来到某银行荆州分行营业部,采访了大堂经理李霞。

  据李经理介绍,新版纸币在保持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规格、正背面主图案、主色调、“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国徽、盲文和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不变的前提下,对部分图案做了适当调整,对整体防伪性能进行了提升。

  首先,新版人民币票面正面右侧有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垂直票面观察,安全线呈品红色;与票成成一定角度观察,安全线呈绿色;透光观察,可见安全线中正反交替排列的镂空文字"100".其次,票面正面中部的光彩光变数字会因观察角度不同在金色和绿色之间交替变化,并可见到一条亮光带上下滚动。

  她还告诉记者,将票面正面左侧空白处透光观察,可见毛泽东头像。票面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均有面额数字"100"的局部图案。透光观察,两面的图案组成一个完整的数字"100".票面正面左下方采用横号码,其冠字和前两位数字为暗红色,后六位数字为黑色;右侧竖号码为蓝色。票面正面横号码下方透光观察,可看到"100"白水印。最后,票面的头像、国徽、盲文等要素均采用雕刻凹印印刷,用手指触摸有明显的凹凸感。(记者宋怡 通讯员王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