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盘点高速路上奇葩事:安装活动号牌 车厢违规载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友明 刘鹏辉)想钻空子的不少,此时抓不到,总有一天会被捉。这周,高速交警通过电子警察和民警路面巡查,就查处了多起奇葩交通违法行为。

  近日,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东岳庙收费站开展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检查。晚上8点钟左右,东岳庙收费站前方7公里电子探头,拍下一张奇葩照片,一辆货车经过时,号牌框竟然出现一个窟窿。随后,高速交警在东岳庙收费站布控对该车进行检查。十几分钟后,这辆车到达收费站,号牌仍然处于“卧倒”状态。

  货车司机解释称,自己直到交警检查时才发现号牌框连同周围的护板倒了下来,这块护板是没有焊接牢固引起的。

  虽然护板“卧倒”有其客观原因,但也不能排除有“故意遮挡号牌”的嫌疑。在执法室内,民警让这名货车司机观看了近期查获的,几起类似“号牌卧倒”的现场视频。

  最终,交警以“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罚款200元,记0分;据了解,近期公安大队就查获几起安装“翻牌器”的行为。这辆货车途经电子卡口时,号牌处于“卧倒”状态,民警现场查处时,又恢复原状。原来是,司机安装了一个液压翻牌器,可以让号牌“起立”或“卧倒”。

  起初违法当事人,咬口称没有使用过翻牌车,观看电子卡口图片后,才不得不承认。

  故意遮挡号牌的,要罚款200元,计12分。11月2号,高警在东岳庙收费站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起货车车厢载人的违法行为。过去询问,驾驶员否认车厢内载人,当民警准备登车检查时,驾驶员眼看再也无法隐瞒,只得承认车厢内载人的违法行为,请求民警宽大处理。

  民警对其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驾驶员立即将车厢内人员通过其他车辆转走,同时指出其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并罚款200元。交警提示,货车车厢内载人会让乘车处于无保护状态,一旦车辆急刹车或是发生其他突发情况,会造成乘客摔倒、翻滚、被货物挤压,甚至有可能直接被甩出车外,造成人员伤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