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宁得一料好膏不用金玉满车 第七届膏方节开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斌)“宁得一料好膏,不用金玉满车”,这几天江汉风栏目一直在关注中医膏方养生。今天(11月8日)是立冬,同时,荆州市中医院举办的第七届膏方节也在上午开幕了。

  虽然气温很低,但一大早赶来参加膏方节的市民,还是把荆州市中医院的大厅挤得满满当当。活动现场除了名医面对面义诊,为您的健康问诊把脉,还有中药材识真辨假的讲座。当然了,今天最受人瞩目的还是这些由各种中药材制成的膏方了。

  按照中医的理论,冬季气候寒冷,人体精气内藏,要蓄积以应付寒冷,和满足来年生发的需要。此时人体食欲旺盛,进食量较多,更能吸收营养精华,贮藏于体内,有助于体质的增强。而膏方

  膏方食用的最佳时间是在饭前用温水送服。比较适合的有4类人。第一是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的,第二类是大病、久病、手术之后的人。第三是中老年人。第四是慢性病患者。

  不过,膏方虽好,但也不是人人都适用灵丹妙药,要根据不同的体质和身体状况来量身打造。本届膏方节将持续到明年二月,如果您也想抓住冬季的时间来调理身体,那就到荆州市中医院现场咨询医生专家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