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立冬时节萝卜俏销 荆州市场“小人参”销量上升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11-17

  民间流传一句谚语“: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可见萝卜与生姜是老百姓最青睐的食疗配方。立冬后,作为最佳补品的“小人参”——胡萝卜已经悄然走近市民生活。

  近日,记者在走访我市各农贸市场时了解到,胡萝卜和白萝卜销量均呈上升趋势。

  昨日上午,记者在白云桥农贸超市看见不少的蔬菜摊位已将萝卜摆在最为显眼的位置,前来采购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采访中,市民张先生就买了2斤胡萝卜,他告诉记者,他打算中午做一锅“牛肉烧萝卜”。“”昨天我家还刚刚吃了‘鸡子烧萝卜’,味道也很不错。“张先生告诉记者,冬天是吃萝卜最好的季节,这种便宜的食材还可以补身体。

  在走访中记者了解到,多数市民选择萝卜的原因是因为价格也很亲民,胡萝卜的均价在2元/斤左右,白萝卜的均价在1.5元/斤左右。据某家摊主介绍,这些红白萝卜都是当日从两湖进过来的,而且每天都能销售一空。“从销量上面来看,胡萝卜和白萝卜不相上下,不少的市民也会买白萝卜煲汤喝。”该摊主还告诉记者,近两日买萝卜的市民比上个月明显增多。

  不管是胡萝卜还是白萝卜,它们的维生素C的含量要比梨高8倍。但记者也提醒市民,萝卜属寒凉蔬菜,阴盛偏寒体质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记者琳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