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昨迎来雨夹雪 今起太阳公公要露笑脸啦

来源: 荆州晚报 2015-11-25

  我市中心城区昨迎雨夹雪

  昨日,我市阴雨天气持续,气温骤降。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昨日下午6时,我市最低气温只有0.5℃。

  家住沙市区的市民黄先生透露,昨日下午3点左右的时候,从荆州区开车回单位的路上,有冰粒(俗称:雪籽子)打在车上,而昨日下午记者也在中心城区某单位门前的停车区域看到,小车上的车窗等处均有雪籽子。这是否预示着荆州即将有一场雪景的到来?随后,记者咨询了市气象台观测站,该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5点55分,观测站观测到荆州城区为雨夹雪。

  昨日,我省的襄阳、随州、荆门、十堰、宜昌也都下雪了,而我们荆州城区只下了雪籽子。市气象台副台长聂魏解释道,形成雪的条件之一是,在天空中运动的水汽在高层向下落,若气温低,则形成冰晶,即变成雪;若气温高,则形成水滴,变成雨。荆州地区偏南,气温相对偏高一些,没有形成下雪的条件,而荆门等偏北地区,气温偏低,最低气温跌破零度,从而形成了下雪的条件。

  今起天气转晴气温缓慢回升市

  气象台副台长聂魏告诉记者,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我市11月份以来持续近20天的连阴雨天气即将结束,未来一周我市将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昼夜温差较大,平均气温较低。提醒大家注意防寒保暖,以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今日,小雨转多云,北风2到3级,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2℃;明日,多云,北风2到3级,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2℃。(记者何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