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4名民警赴粤缉毒 查获冰毒15包净重15公斤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12-11

  前段时间,公安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历尽七个月的秘密侦查,发现了一个以公安籍人张某为首,横跨广东、湖北两地的特大贩毒团伙。该贩毒团伙成员众多、交易频繁且每次交易毒品数量5至15公斤。鉴于案件重大,今年11月6日,公安部禁毒局批准该案为“部目标案件2015-1219”号进行侦办。

  11月20日,专案组民警获悉张某已安排马仔杨某、鄢某携带大量现金驾车前往广东欲进购15公斤冰毒。获悉后,禁毒大队4名民警连夜赶赴揭阳市,决定于11月21日在张某马仔购毒返回途中适时抓捕。与此同时,公安、沙市、宜昌三地的工作专班同时对该团伙成员展开收网行动。

  11月21日上午8时许,在广东揭阳市警方的配合下,专班在揭阳惠来县范围内的东港、溪西两个高速卡点撒下大网等待运毒马仔,然而此次犯罪嫌疑人购毒后突然更换运输路线,转由汕尾海丰县境内直接攀爬上高速再驾车返回。这一变化,让工作专班猝不及防。

  大队考虑到此次嫌疑人购买毒品数量多,一旦流入市场危害极大,当即在当地征用一辆越野车后以160迈的速度进行追赶。21日14时15分,在广惠高速增城路段嫌疑人驾驶的鄂DER***运毒车辆出现在专班视野中,民警一路秘密跟踪并在车上分析犯罪嫌疑人如果要将毒品运至荆州,因为路线长,必然会进入服务区加油。

  21日15时30分,民警发现嫌疑人驾驶的轿车驶入广惠高速增城路段沙埔服务区进行休整。见此情况,专班认为此刻是最佳抓捕时机,故临场制定抓捕计划,其中两民警对运毒司机鄢某实施抓捕,另一路民警则对马仔杨某进行抓捕。

  15时35分,民警发现运毒司机鄢某在车旁照看毒品,马仔杨某则进入沙埔服务区厕所。按照事先计划,专班成功将嫌疑人鄢某、杨某控制,随后立即通知当地警方进行支援,并对嫌疑人所驾轿车进行搜查,最终在轿车副驾驶脚踏处查获冰毒15包,净重15公斤。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武秋实朱晶记者王大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