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以投资采矿为由 一男子在荆集资诈骗350余万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12-17

  “投资开采矿石,低投资高回报,月息受益2%。”某投资公司挂羊头卖狗肉,打着无风险投资、坐等拿钱的幌子,仅3个月就诈骗350余万元。沙市区公安分局办案民警远赴千里,于9日晚在江苏省射阳县,将涉嫌集资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天(男,34岁,江苏人)抓获归案。

   经查,山东某投资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于今年5月至8月期间,以投资开发采矿业月息收益2%为由,集资骗取了彭某等180余名被害人的350余万元。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该公司在荆州分公司的法人王某龙系假身份,并无此人,其真实身份不详。

   民警通过向受害人了解情况,他们也只是见过其人,并不知道他的真实情况,调查一时陷入僵局。民警从“王某龙”通讯、快递等方面查找关于此人的信息,在梳理了近百份的快递单后,从其中一份快递单中发现了王某龙可能藏匿于江苏盐城市的信息,民警立即奔赴江苏盐城、射阳等地查找犯罪嫌疑人,最终确认了江苏人王某天就是嫌疑人“王某龙”。

   6日,民警奔赴江苏省对王某天实施抓捕,但王某天居无定所,以车为家,并且不断开车更换地点,民警决定锁定车辆,采取不间断跟踪,择机实施抓捕。

   8日晚11时许,经过一天一夜,夜不闭目地蹲守,直到次日上午10时,王某天从宾馆出来时,民警立即上前将完全没有防备的王某天抓获,并于当日晚将其押解回沙。目前,王某天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赵凡通讯员赵远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