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儿童食品包装精致身价高 市民们购买需谨防误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现在市场上出现了不少儿童专用食品,这些食品专为儿童量身打造,并且在外包装上都特别注明富含儿童成长需要的一些营养元素,但这些儿童食品真的名副其实吗?

  儿童挂面、儿童酱油、儿童牛奶,记者在超市购物时发现,货架上包装精致的儿童专用食品越来越多,和普通的食品相比,这些被冠以儿童名义的食品,在价格上明显贵出了不少,但是量却并不多。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市民对这类儿童专用食品的了解都不是太多,但是为了孩子,也大多会选择购买。那么,这些儿童食品是否真的物有所值呢?

  记者来到某大型超市发现,一款儿童挂面,仅仅280克就卖到了7块四,上面标有高钙的字样,而旁边一款350克的儿童挂面更贵,售价15块5,而在两者旁边的普通挂面500克的售价也仅仅是两块8毛钱,在价格上就相差了6、7倍不等,记者对比了一下两者的营养成分表发现,有些儿童挂面的营养成分确实比成人挂面多,在配料上也有所不同,普通挂面仅有小麦粉,水、鸡蛋、食用盐这四种配料,儿童挂面则还有一些其他的配料,而且在工艺方面也较为先进。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酱油区,看到一款儿童酱油,160毫升的售价竟然高达28块8毛钱,最便宜的也要6块3,而就在它的下面,同一品牌的普通酱油,500毫升的售价也才7、8元左右。对比了两者的营养成分表,记者发现,两者在营养成分上并没有多大的区别,不同的是两者的配料。在儿童酱油的配料表里,记者并没有看到食品添加剂,而普通酱油则有焦糖色、苯甲酸钠等食品添加剂。

  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周少华表示,目前儿童食品添加的东西各种各样,但是营养成分是否有这么多却不一定,但它做出的形状颜色,可以让儿童食欲增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