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注意!平安夜这些路段违停将被直接拖走

来源: 江汉商报 2015-12-23

  明后两天就是市民期盼已久的平安夜、圣诞节了,届时荆州的市民将携亲朋好友、爱人情侣出行购物、游玩。为了确保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根据往年的经验,提前安排部署。

  按照往年的经验,24日平安夜当天自下午6时许,荆州城区花台至天桥以及东门路口、万达广场门前路段将是人流、车流聚集的重点路段,特别是东门、新南门、新北门等进出城洞口车流量会较为集中,万达广场、花台、天桥等商业圈人流密集。交警一大队将安排50余名警力,在重点路段指挥疏导,并在公路宾馆、郢都路口、北京西路与武德路口等设置指示牌,并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进行车辆分流和管制疏导。

  在沙市区,下午6时以后,请避开北京中路、园林路、江汉南(北)路、以及沙隆达周边道路行驶。交警请驾驶人不得在北京中路(红门路至汽车分局)、便东路、便西路、园林路、公园路、江汉南路、江汉北路、沙隆达转盘周边随意停放汽车,民警将在上述地段针对违停采取拖拽车辆的措施。

  期间,交警将对交通流进行实时监控,发现道路拥堵时,将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的限行、禁行等措施。请过往车辆服从民警指挥,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记者王大玲通讯员周偲毛晖)

  

 

  21日起,在这11个地方闯红灯会被拍!

  据市公安交管局,荆州城区新增的11处电子监控将于12月21日零时起正式启用,对路口、路段上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拍摄。

  具体路段——

  沙岑路与王家港路口

  沙岑路与月堤路口

  沙岑路与燎原路口

  红星路与杨林堤路口

  园林路与滨湖路口

  沿江大道与便河西路口

  318国道与十号路口

  郢都路与四机路口

  西环路与太晖路口

  九阳大道荆李路口

  沿江大道江汉路口

  其中,沿江大道江汉路口主要抓拍闯红灯、逆行、单行、禁右转、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等交通违法行为取证,其余十处为闯红灯、逆行、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等交通违法行为取证。

  (记者佘海艳编辑黄萌)

  

 

  注意!荆州城区共青路武德路口早晚高峰禁直禁左

  为缓解城区部分路段高峰时段交通拥堵状况,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即日起,城区共青路武德路口在早晚高峰时段禁止车辆直行和左转,请广大司机朋友注意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随着城市经济的发展,私家车数量越来越多,由于城区道路条件的限制,早晚高峰段主要路口交通压力大。作为连接荆州城区和沙市的一条重要道路,武德路、北京西路的高峰期车辆多、交通压力大,遇到共青路直行、左转的车辆后将出现交通滞留。为最大限度缓解武德路、北京西路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确保道路通行顺畅,即日起,从共青路方向来的车辆,于早上7:00至8:30、下午17:00至19:00禁止直行、左转上武德路。

  该大队提醒广大驾驶员,禁直禁左措施实行期间,可能对周边部分车辆和人员造成不便,但综合考虑道路的通行效率,最大限度利用道路资源,请广大司机朋友提前谋划绕行路线和通行时间(通讯员周偲记者佘海艳)

  

 

  红星路杨林堤路口信号灯启用高峰时仍禁左转直行

  沙市区红星路杨林堤路口交通信号灯完成安装建设和调试后,正式投入使用。

  沙市区红星路、杨林堤路口临近中心城区,周边学校、酒店、商铺集中,交通流量较大,特别是早晚高峰和学生上学、放学时段,红星路杨林堤路口交通压力大,容易造成拥堵。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结合该路口及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实际,向市公安交管局提出了在该路口增设交通信号的建议,并迅速得到了认可。

  十月,交管局完成了该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安装,并进行调试,11月2日下午,对信号灯电线路、卡口、网络等设施进行了试运行。11月3日,该路口交通信号灯、监控卡口已正式投入使用。同时,该路口杨林堤路高峰时段禁止左转、禁止直行的管理仍然依照以前规定,即:杨林堤上午7:30至8:30,下午15:30至16:30高峰时段车辆(公交车除外)禁止左转、禁止直行,车辆只能右转通行。(通讯员李秀平记者王大玲)

  

 

   荆州城区道路交通监控探头公布共涉及91处

  记者从荆州交管局获悉,该局对城区道路交通监控探头梳理后公示,共涉及91处路口。

  一、闯红灯、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长港路豉湖路;北京路红星路等62条路段。

  二、测速、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限速:大车60公里/小时,小车70公里/小时):G207(2075KM+810M);G318(1184KM+400M);S322(25KM+500M);G318(1131KM);十号路(600M);沙岑路(14KM)。

  三、测速、不系安全带等(限速50公里/小时):荆三线藤店路段;东方大道西干渠桥段;318国道锣场路段;沙岑路王家港东路段;沙洪线王场铁路涵洞路段;沿江大道白云东路段。

  四、单行:太岳路荆沙大道;便东路;文化宫路;北三小路、公园路、航空路、新沙路(限时)。

  五、闯红灯、逆行、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等:新南门;西门;新北门;小北门。

  六、闯红灯、逆行、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违停等:站前大道荆楚大道。

  七、违停、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等:站前大道(含站东、站西)。

  八、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禁令标志指示、逆行:塔桥路长港路;新沙路沿江大道。

  九、内环道单行及荆南路穿越中心线监控:荆州区东门城门内。

  十、小北门单行监控:荆州区小北门城门内。(记者刘行)

  

 

  注意!塔桥路公园路口可左转时间:晚8时至次日7时

  为最大限度提高塔桥路公园路口通行效率,市公安交管局二大队决定根据车辆通行流量,适时调整该路口车辆通行方式,具体是晚上8时至次日7时,从公园路向北京路方向行驶的车辆可以直行或者左转弯,7时至20时之间恢复成只能右转弯行驶。经一周的试行,通行效果良好,目前该路口已安装提示牌,信号灯调试也完成。通过改变,今后晚间公园路出来的车辆可有多种选择,可有效提高道路利用率。(通讯员毛晖记者王大玲摄影报道)

 

  荆州十大堵点盘点

  每每下雨,上班和下班路上总会上演各种“堵”!小编盘点的这十大堵点,你又被堵在哪一个?

  中心城区十大堵点

  1、北京中路

  拥堵时段:早晚出行高峰

  主要堵点:人信汇、沙市三中

  北京中路为荆州城区的主干道,加之不仅有美佳华、人信汇等商圈,还有沙市六中、沙市一中、沙市三中等几所学校,人流量非常大,一到出行高峰期,就容易拥堵。

  

 

   2、荆州东门

  拥堵时段:早晚出行高峰期、节假日

  主要堵点:进出城双向都容易拥堵

  荆州东门路口是318、207国道、荆襄、汉宜高速和荆州市民出入城区的交汇处,由于地理位置特殊,交通情况极为复杂。

  每到出行高峰时,各类车流汇集,容易造成拥堵。此外,每逢节假日,到荆州旅游的车流与本地车流交会,也易造成拥堵。

   3、武德路口

  拥堵时段:出行高峰期

  主要堵点:武德路口至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众多进出东门的车辆都会由武德路口驶入江津中路,加之从武德路口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段,各种单位较多,车流密集。

  

 

  4、荆州花台

  拥堵时段:出行高峰期

  主要堵点:荆州花台一段

  荆州花台是荆州中路、荆州东路与人民路的中心,也是市民进出城时选择最多的通道。有6股车流汇集于此,来来往往的车辆挤在一起。

  5、蛇入山

  拥堵时段:学生放学高峰

  主要堵点:长港路与江汉北路交会处

  蛇入山附近,沿着长港路往西走,路边会有一些摊贩占据本就不宽的马路,沿着江汉北路上有沙市二中与沙市五中两所学校。

  而许多车辆为避开江津中路的拥堵,会选择从长港路走,与接送学生大军交会,容易形成拥堵。

   6、北京西路

  拥堵时段:出行高峰期、节假日

  主要堵点:荆州万达一段

  北京西路汇集了进东门的车辆,加之万达商圈,每到出行高峰期和节假日,各种车流交会,容易造成拥堵!

  从这里经过的车辆,可以从万达金街路驶往江津路。

  

 

   7、荆州天桥

  拥堵时段:早晚高峰期

  荆州城区屈原路天桥的十字路口,是城区的一条主要通道。两条主干道屈原路和荆州东路在此交会。来自东门、黄金堂路和北门方向,以及城内的车辆,基本都会经过此处,很容易造成车辆拥堵。

  在早晚高峰期间,来自东门方向的车辆可以从天桥排队排到荆州南路。

  

 

  8、航空路

  拥堵时段:学生放学高峰

  主要堵点:沙市区实验小学附近

  航空路是连接江汉北路与红门路的重要道路,该路段分布荆州第一人民医院、航空路市场、沙市区实验小学等重要单位,且人口密集,车流量大。

  每当学生放学高峰,前来接学生的家长人流占据该路段,形成拥堵。

  

 

   9、文化宫路

  拥堵时段:用餐高峰期

  主要堵点:文化宫路中段

  文化宫路背靠北京中路,最宽可容4车同时通行。该路两旁分布大量经营门店及餐饮场所。每到进餐高峰期,许多用餐车辆停靠道路两旁,加之过往车辆,容易造成拥堵。

  

 

  10、公园路

  拥堵时段:学生放学高峰

  主要堵点:中山公园附近

  公园路有中山公园、荆州市机关幼儿园、长途汽车站等,由于道路较窄,各种车流量较大,容易造成拥堵。主要堵点在公园路与北京中路交汇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