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纪南镇牌坊村“一对一”帮贫脱困 摸清帮扶需求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5-1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万敬 肖琦 严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的关键所在,而精准识别,则是精准扶贫的第一步,通过规范的流程和方法,找出真正的贫困村、贫困户,了解贫困状况,分析致贫原因,摸清帮扶需求,最后才能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

  纪南镇牌坊村是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电视台“一对一”精准扶贫的对口村组,昨天下午,牌坊村村民和党员干部聚集一起,按照精准扶贫的统一标准,对谁才是真正的平困户进行了分析讨论。

  究竟什么样的家庭情况,才算是贫困户呢?牌坊村按照“六看”“六优先”和“七限制”的方法来识别判断。

  根据大家讨论出的标准,张后兵最后被村里认定为了贫困户。他的家庭情况究竟怎样呢?记者也特意与他聊了聊。张后兵告诉我们,1998年,一场意外事故,他摔断了脊椎,造成了下肢瘫痪,丧失了自理能力,随后,妻子重新改嫁,让他的家雪上加霜。

  图为张后兵

  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年收入不足两千,养活自己都难的张师傅,还要照顾两个孩子。

  张师傅说,目前,他的生活完全要靠社会好心人的资助和亲朋好友的帮扶。针对张师傅的家庭状况,扶贫组决定每年给他拨付专项扶贫基金。

  据了解,纪南镇牌坊村是荆州市的贫困村,村里有67个贫困户,159人。为了让乡亲们尽快摆脱贫困,早日走上小康,扶贫组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政策,主动与村里的贫苦户们结亲戚,对他们进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扶。

  帮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就业创业,为丧失劳动能力的贫苦户提供生活保障,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荆州市宣传部和荆州电视台扶贫工作队针对牌坊村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一家家走访调查,制定出了详细脱贫方案,帮助让乡亲们逐步靠着自己的双手干出好日子,靠着自己的双脚走上脱贫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