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农妇早产诞下荆州最小龙凤胎 两兄妹仅重4斤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01-07

  2015年12月10日,荆州市中心医院产房里传来的一声啼哭,让等候在外的唐仁玉一家人不知是该欢喜,还是该担忧。

  儿子和儿媳结婚多年,四处求医才有了喜讯,并且还是一对龙凤胎,这两个小生命真是来之不易。但令人担忧的是,这对孩子降临得太早了,仅怀孕7个月零5天就出生了,哥哥出生时只有1.1公斤,妹妹才1公斤,连哭都不会哭。为了保住这两个孩子,唐仁玉和家人四处借债,已经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如今一家人愁眉不展,陷入困境。

  结婚3年四处求子,儿媳怀上双胞胎

  2012年,公安县斗湖堤镇油江村的唐仁玉喜上眉梢,因为她的儿子终于成家了,虽然儿媳是同村一位家境贫寒的姑娘,但自己家庭条件也不太好,也算了却她的心愿。唐仁玉只等着能抱上孙子。

  婚后,儿子倪华春和儿媳郑孝荣一直没有喜讯传出,郑孝荣的身体状况也不太好,唐仁玉劝他们去医院看看,两人便开始了漫长的求子路。

  2015年初,经亲戚朋友介绍,两人到沙市区的一家医院做了全方位检查,查出郑孝荣患有排卵障碍、盆腔炎等病症。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郑孝荣终于怀孕了,而且还是一对双胞胎。

  两个新生命让一家人沉浸在喜悦之中,唐仁玉决定辞掉在江苏南通的工作专心照顾儿媳,只希望孙儿能健康平安地出生。

  妊娠7个月,两个孩子提前出生

  “孩子出生后可能呼吸都没有。”听完医生的话,唐仁玉几乎要崩溃了。她记得在照顾儿媳时就发现郑孝荣的面色不佳,到公安县当地的医院看后,医生建议保胎,保了一段时间后,郑孝荣回家卧床休息。2015年12月10日,郑孝荣突然肚子疼,她被送往当地医院,后又转送到荆州市中心医院。

  荆州中心医院新生儿科的医生紧急抢救,希望能保住胎儿,但住院第二天,胎儿在肚里实在待不住了,医生让郑孝荣进行顺产。

  由于是早产儿,结果会怎么样谁都无法预料,医生讲明后果后,唐仁玉一家人都捏了一把汗。最终孩子出生了,是一对龙凤胎,医生告诉唐仁玉,足月生产的孩子正常体重一般在2.5公斤到4公斤,而刚出生的这两个孩子,男孩重1.1公斤,女孩重1公斤,女孩甚至连哭都不会哭,情况非常不乐观。

  为了保住孙儿,唐仁玉借来一些钱,给孙女打针、治疗,并且让他们住进了温箱喂养。

  治疗费用昂贵,一家人陷入困境

  据荆州中心医院新生儿科住院医师刘建宏称,两个孩子的呼吸不大稳定,肺部没有发育成熟,一直在用呼吸机,不过经过治疗和喂养,目前他们的体重都有所增加,后期,医生将会慢慢停止使用呼吸机,“如果体重接近4斤,食量达到300ml差不多就可以出院了。”

  目前,两个孩子在监护室经受着病痛和死神的考验,而唐仁玉也有着更加重要的事情——筹钱。

  “4周时间已经花去5万元。”唐仁玉拿出账单说,这还不是全部,如果不感染,正常情况下,一个孩子一天就需要2000多元。据刘建宏推算,一个孩子可能还需要9万多元。

  这笔钱,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一座沉重的大山,此前唐仁玉和老伴在江苏南通打零工赚钱,亲戚朋友家庭条件也不好,能借的几乎都借了,燃眉之急还是没有缓解。“他们来得太早了,出来以后还要受苦……”郑孝荣红了眼眶,啜泣着想要放弃。唐仁玉态度坚决:“你们这孩子来得多么不容易啊,既然这孩子来到这世界我们就有义务让他们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