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芬达杯”荆州首届电竞大赛决赛打响 撸友们的盛会

来源: 2016-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这是一场“撸友”们齐聚的盛会,这是一个电竞高手展示的舞台。今天(1月10日),“芬达杯”荆州市首届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荆州市奥捷奥迪4S店正式“开撸”。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大明星网咖战队赢得了冠军,并获得2万元现金奖励。

  本次比赛由荆州市文新广局、荆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主办,荆州电视台、荆州新闻网承办。由芬达饮料独家冠名,由100万方楚天都市生活圈朗园、优威派克电脑一体机鼎力支持。4支队伍以抽签分组,采用BO3三局两胜的赛事决出荆州的“电竞之王”。

  对于本次比赛,各参赛队伍也是特别重视,现场有些亲友团们,还拉起横幅,给选手们加油助威。在双方“厮杀”过程中,观众们也不时爆发出助威声和呐喊声,整个现场气氛热烈,比赛过程中,撸友们都看的很过瘾。另外,比赛现场亮相的cosplay秀,引起现场玩家阵阵掌声。

  在近3个月的比赛过程中,不少选手都感到很有收获。乐途数字网咖战队队员王光昊表示,英雄联盟的比赛是一个团队比赛,个人能力再强也要和其他队员配合好。通过参加这次比赛,觉得自己和别人的沟通交流能力得到了加强。而德玛西亚战队队员滕虎凯表示,以前都是一个人玩游戏,通过看视频学习,参加比赛以来,和其他队员经常练习,自己的技术得到了进步,同时也认识了更多朋友。

  图为现场解说

  比赛现场的美女解说姜博文也是一大亮点,在本次比赛开幕式上,她的一场个人solo比赛让人印象深刻。这位看起来萌萌哒的妹子,在当天的比赛中还展示了自己精湛的技术。目前在武汉工作的她,今天也是特意赶到游戏现场做解说员。姜博文告诉记者,为了今天的决赛解说,看了一个星期的视频,也做足了功课。因为随着游戏改版,很多英雄的天赋、技能、装备都有了一定变化,而现场都是专业玩家,如果自己解说外行的话,会被别人鄙视的。姜博文说这次能担任决赛解说特别荣幸,以后荆州新闻网如果还举办英雄联盟的比赛,自己时间允许的情况下,还会继续担任解说,因为自己对这个游戏有着一份感情。

  图为冠军战队大明星网咖

  图为亚军战队德玛西亚网咖

  图为季军战队石首v5战队

  图为第四名乐途数字网咖战队

  本次电子竞技大赛经过3个月的比拼,来自荆州9大县市区的200多支代表队参赛,只有4支战队“战”到了今天的决赛。通过一天激烈的比拼,最终大明星网咖战队赢得冠军,德玛西亚网咖战队位居亚军,石首v5战队位居季军,乐途数字网咖战队获得第四名。冠军队获得2万元的奖金,亚军队获得1万2千元奖金;季军队获得8千元的奖金,第四名获得3000元奖金,奖品丰厚。

  据了解,英雄联盟是一款具有激烈对抗性的电子竞技比赛项目,它对每个选手的操作、意识、大局观以及团队配合的默契度,战术的执行力具有非常高的要求。2003年,电子竞技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越来越多的电竞高手层出不穷。而这一次举办荆州市首届“芬达杯”电子竞技大赛活动,也是为喜欢这个游戏的玩家,搭建一个平台,并进一步规范本地的电子竞技市场,让它能够得到健康的培育和发展,得以被更多人认可和接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