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这五年间:荆州绿色景观如影随形 出门见公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董奥)荆州的发展日新月异,无论是主次干道,还是城市游园,连片的绿化景观带,给荆州披上了一件件美丽的“新衣”,十二五期间,荆州的绿化园林建设不断突破发展,今天,我们就带大家来看一看我们美丽家园里,那些可喜的变化。

  行走在城区里,绿色美景总是如影随形。郁郁葱葱的行道树沿主次干道一路蜿蜒,似乎为城市系上了一条条“绿带”。

  记者在江津路看到,一排排高大的行道树和植物,让人眼前一亮,这也是十二五以来,市民看得见的变化。

  荆州市市政园林局建设规划科科长韩庆军介绍,根据“一路一景四季花城”的理念,荆州的各条主次干道正在以更绚烂的姿态绽放光彩。

  在道路绿化带上,我们还看到一些特别打造的景观。比如省运会期间打造的道路景观带,这是爬藤月季,这下面种的是珍珠月季。

  当月季沿着钢丝网向上攀爬,漂亮的花朵似乎在向人们招手,但这样的美景却也遭遇过破坏。

  城市的一树一花都是园林建设者们用勤劳的双手打造,他们像守护孩子一样精心呵护着他们。

  近5年的时间里,城市道路两旁的绿色景观越来越多,特色公园建设也发展迅速。

  记者在明月公园看到,这里风景怡人,不仅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是“环古城”绿化景观带的一大特色。

  荆州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和迎接省运会为契机,先后新建了临江仙公园、明月公园、荆襄河湿地公园、西干渠带状公园、玉桥公园等多个公园,改变着原有格局,使城市公园绿地分布更加均匀,市民不出500米就能进公园。

  绿地多了,公园多了,环境美了,这是大家对城市变化最深的感触。

  市政园林局副局长王清泉说,十二五期间,我市绿化覆盖率达到39.26%,绿地率达到34.9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44平方米。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特别提到“继续推进‘滨长江、环古城’景观带建设”等规划目标,而这,也是园林部门,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努力的方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