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二广高速一槽罐车翻下护栏 竟是感冒药惹祸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1-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通讯员张思)昨天(1月24日)是春运第一天,下午4点过10分,省高警公安大队接到紧急报警电话,在二广高速公路1795公里处,一辆运载液化气的重型罐车冲出路外,车辆侧翻,大队立即启动危化品运输事故应急预案,迅速派民警赶往现场处置。

  现场槽罐车已经冲出高速公里,部分护栏被撞毁。经过民警查看,车辆罐体完好,气体未发生泄漏。

  这本来天气晴朗,道路通行状况良好,槽罐车是怎么发生意外的?经过民警调查,原来竟是感冒药“惹得祸”,驾驶员毛某称自己有些感冒,中午上车前吃了几片感冒药,行至此处时打起了瞌睡,本想撑到服务区再休息,结果车辆撞向护栏出了事故。

  随后,民警喊来吊车施救,由于车辆满载液化气,在吊车过程中一旦发生晃动,将很难控制车辆平衡,从而导致罐体二次撞击出现新的险情。为确保安全,高警与安监、消防部门商定了起吊方案,由两辆大型吊车共同配合,匀速缓慢地将罐车吊正,并使用枕木隔离处理。同时,民警进行交通管制,消防员不断对罐体喷水,避免起吊过程中产生火花。

  经过近六个小时的紧张工作,15吨液化气全部安全转运,因为处置及时,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高警提醒,春运来临,辖区车流量将有较大幅度提升,驾驶员更要提高安全意识,切莫用生命去赶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