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年货”热潮来袭 荆州一超市鱼糕一天卖上百斤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1-26

  市民正在购买鱼糕。

  眼下,“打年货”热潮一天高过一天,昨日,记者在逛中心城区部分农贸市场时发现,荆州鱼糕的销量也随着这年货热潮,越卖越火。有人买来送礼,有人买来解馋,有的销售点一天可卖上百斤。

  给武汉朋友送去荆州味

  昨日上午,记者在大润发里看到熟食区的工作人员正在将一条条热气腾腾的鱼糕摆上货架,一旁围着近10个等待购买的市民。

  来荆州探亲的王大伯是武汉人,他就打算买上8条鱼糕带回武汉。“上一批只剩下2条了,所以只好等下一筐鱼糕做出来。”王大伯告诉记者,他打算将这8条鱼糕带回去,送给武汉的朋友。“都知道荆州的鱼糕好吃,所以多带点回去送朋友,也算心意满满。”王大伯说。

  鱼糕销量可达上百斤

  据工作人员介绍,售卖的鱼糕主要分真空和零售为主,从销量来看,市民更愿意购买零售的。“零售的都是师傅在厨房里蒸好了直接端出来的,也很新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得知该家超市的鱼糕价格为12.8元/斤,为了保证每日鱼糕的口感,每到下午该家超市会将鱼糕的价格做相应的调整。“一般都是卖10.8元/斤,基本每天都可以卖完。”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周一到周四每天的销量大约在50斤左右,而一到周五和双休,鱼糕的销量可达上百斤。

  随后,记者还走访了711、大庆路农贸市场,熟食摊主均向记者表示近日的鱼糕销量有所增长。

  美食达人一糕多吃

  记者了解到,大部分市民都是直接将鱼糕切好装盘,然后放到蒸笼中或电饭煲中蒸熟即食。据市民林女士介绍,他们家就经常将鱼糕切来做火锅。林女士说:“不管是清汤锅还是辣汤锅,烫出来的鱼糕都很好吃。”

  除了清蒸和下火锅之外,市民还可以尝试将鱼糕做成清蒸浇盖,做法很简单,就是将爆炒后的少量木耳肉丝,或是芹菜肉丝浇盖到蒸熟的鱼糕上,味道也很鲜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