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救助站搜寻流浪人员 拾荒老人被接回“家”过年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2-01

  时间:昨日下午

  地点:城区街头

  采写:记者梅闻 特约记者 向云

  昨日,寒风瑟瑟,雪花飞舞。市救助站人员兵分三路,在街头搜寻流浪的、生活无着落的困境人员,给他们送上棉衣、棉被、方便面等,将他们接回救助站过年。

  下午2时30分,一个热心市民的报料,引起救助小组和北门派出所高度重视。北门派出所出动2名警员驱车沿护城河一带走访搜寻。当警车刚刚停靠在新北门桥头时,救助站4名工作人员从两湖到小北门也搜寻至此。

  3时许,雪虽停,但寒风依然刺骨。民警和救助人员踏雪翻过河边的护栏找到桥下,发现黑暗的桥洞里堆放着不少柴禾和破烂。搜救人员分析,这里肯定住得有人。他们仔细查找,隐约看见一名老人半躺在破烂的杂物上,仅盖着一床单薄棉被。

  工作人员上前将老人扶起。老人露宿的地方不仅堆满瓶子、罐子等废品和柴禾,而且弥漫着一股异味。“老爹爹您贵姓啊?这么冷的天,住在这里不安全,我们是来接你到救助站过年去的!”救助站副站长向云关切地对老人说。

  见老人从桥洞走下来,两名民警边拿本子登记边进行政策开导,但都被老人以各种理由推脱了。据了解,老爹姓孙,是河南人,来荆州多年一直以拾荒为生。

  看着孙爹爹不肯到救助站去,工作人员返回新北门桥头,从车上拿来崭新的棉被、一套棉袄棉裤、一双棉鞋,给老人穿上。随后,又从车上取来开水,给老人泡了一碗滚烫的方便面,让老人吃下暖暖身子。

  “又给吃的,又送穿的,你们胜过我的亲人……”老人感激道。

  与此同时,另一班救助人员又接到报料称,长江大桥对面一座高楼下,还有一名刘姓拾荒者露宿。向云又带领大家快速驱车前往。据周边群众介绍,老人姓刘,是江陵人。救助工作人员反复劝说,老人终于同意上车去救助站。救助工作人员表示,到救助站后会帮老人洗澡换上新衣,让老人在那里过新年。

  延伸阅读

  发现流浪人员请拨8212080

  据了解,去年11月开始,市救助站启动了“寒风送温暖”救助行动,每天安排专人、专车,组成多个救助小组,在城区街头搜寻流浪的、生活无着落的困境人员。对于家庭住址清楚的困境人员,救助站会为他们买好车票,免费送他们回家;对于部分不愿接受救助的困境人员,救助小组会为他们送上棉衣、棉被、方便面等过冬物资;还有部分无家可归的困境人员,救助小组会将他们接到救助站安置,让他们在救助站欢度春节。

  如果您身边发现有流浪困境人员,可拨打8212080与市救助站联系,救助小组将会对他进行救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