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期间荆州气温回升 大年初一最高或飙至16℃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2-04

  一场瑞雪过后,我市这两天天气晴好。今日就要立春了,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我市都将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回升明显,节前我市不会再有雨雪天气,预计除夕、大年初一我市最高气温可能升至16℃左右。

  近两日,早上出门还是觉得寒气逼人,最低气温在冰点以下,有些地方还有积雪没有融化,太阳出来后,气温才逐渐回升,昨日我市最高气温升至8℃。

  据市气象台预计,节前我市天气都是晴好,最高气温也将回升至10℃以上,到除夕、大年初一,我市最高气温将升至16℃左右。从目前观测的天气情况来看,预计大年初五左右会有一次降水过程,到时候气温也会有所下降。市民可趁着晴好天气,赶紧打扫屋子、洗晒衣被、置办年货,欢欢喜喜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今日就迎来立春节气了,尽管极寒的日子并未远去,但温暖不会太远了。从天文学上来看,立春象征着春天的来临,但从气候学上来说,立春只是春天的前奏。此时节,气候变化依然较大,天气乍暖还寒、忽冷忽热。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早春时节,在生活起居上要防病保健,在饮食调理上要少酸多甜。

  市气象台预报,今日(腊月二十六),晴间多云,东北风1级,1℃-10℃;明日(腊月二十七),晴天,东北风3级,0℃-12℃;后天(腊月二十八),晴间多云,偏南风1-2级,0℃-11℃;2月7日(腊月二十九),晴天,偏南风2级,2℃-14℃;2月8日(正月初一),晴天,偏南风2-3级,4℃-16℃;2月9日(正月初二),晴间多云,偏东风2-3级,5℃-15℃;2月10日(正月初三),晴间多云,偏南风2级,6℃-15℃。(记者邹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