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临近 荆州城区超市“老三样”销量逐渐递增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2-05

  市民正在购买糖果。记者陈梦摄

  即将过年了,糖果、瓜子、糕点这“老三样”必不可少。记者昨日走访城区超市、干货市场了解到,随着春节临近,糖果、瓜子、糕点的销量逐渐递增。

  记者在超市内看见,各种包装的糖果、糕点琳琅满目,都摆在了非常显眼的地方,不少市民正在选购。“马上就要过年了,称一些糖回去给孙子孙女吃,而且家里来客人了,桌子上怎么都要摆些糖果呢,这都是传统了。”正在选购糖果的李奶奶说。

  记者看见,除了散装可以称的糖果,商家还为方便市民送礼,根据不同口味特意推出了各种各样的礼包,如酥心糖小礼包、棉花糖小礼包、榴莲糖小礼包等。同时,为满足消费者对口味多元化的需求,综合口味的包装也成流行趋势,其中,徐福记新年糖推出了新年糖桶和新年糖包,内含超过12种口味的糖果。

  超市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春节越来越近了,这两天前来购买糖果、糕点的市民越来越多,增幅30%左右,同时,价格也有所下降。

  “春节期间,市民都会准备糖果、糕点招待亲戚朋友,这都是必备的食品,而且过年的时候结婚的人也多,所以春节前糖果都卖得很好。”超市工作人员介绍,糖果类,属各种口味的酥心糖最受欢迎,其次是巧克力、奶糖等;糕点类,沙琪玛则最受欢迎。

  在一家干货市场,记者看见,牛奶瓜子、红糖瓜子、淡炒瓜子、咸味花生、红米花生、豌豆等,各种品类、口味的都有,前来购买的市民也不少。“就是年前买的人多,平时都卖的少。”老板告诉记者,临近春节了,每家每户都会准备瓜子、花生来招待客人,这个星期每天都可以卖两百多斤。(记者陈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