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停车呼呼大睡下车小便 盘点高速路上的奇葩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友明 通讯员 张思)近日,在高速公路迎来的返程高峰中,高速公路一堵就是好几公里。然而,部分驾驶员不顾路面拥堵,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给路面造成造成二次拥堵甚至引发车祸。高速交警对这些违法行为予以上网录入锁定。

  上午9点钟,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在二广高速荆州往荆门方向车道巡逻时,发现一辆贵州籍的小车停在应急车道,未开启双闪灯,车后也未摆放三角警示标志。民警立即鸣笛警示,车上人员也无动于衷。

  走近一看,原来驾驶员正在车上呼呼大睡呢!驾驶员称自己是从贵阳过来的,到芜湖去,车上只有他一个人驾车,连续开了10多个小时,一直没有休息。

  行至此处,实在撑不住,所以司机就地停车休息了。民警对司机按占用应急车道,予以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因为车辆违法停车,甚至还引发一起交通事故。

  昨天上午11点左右,沪渝高速仙桃段车流如织、通行缓慢。一辆广东籍的奥迪轿车驾驶员徐某,一时尿急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小便。这时,后方一辆武汉籍的本田轿车在车流中骑占行车道和应急车道行驶,因避让不及,撞上了奥迪车尾部后侧翻,本田车上3人受伤。

  高速交警除查处现场违法停车外,还对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在大年初六春节返程高峰时,前方追尾事故不断,还有人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耽误后方救援车辆救援。

  有的司机在路面拥堵的情况,在应急车道上见缝插针,也被查处。

  据省高警公安大队统计,通过现场查处以及调取监控,查处的路面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达到1000多起,高速交警将对这些违法行为予以上网录入锁定。

  民警提醒:非紧急情况下,司机要停车的话,可以根据实际选择进服务区或就近驶离高速公路处理。万一出现紧急情况需要停车的,也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驾车时注意跟车距离,不要在应急车道穿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