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部在荆州取景拍摄的《长江图》 在柏林电影节获奖

来源: 无线荆州客户端 2016-02-21

  第66届柏林电影节颁出各大奖项,其中侯孝贤御用摄影李屏宾凭电影《长江图》获艺术贡献奖,《长江图》曾大量在荆州取景,荆州电视台《江汉风》栏目对导演进行过专访。聚焦难民题材的《海上火焰》成为首部获金熊奖的纪录片,导演吉安弗兰科·罗西曾凭纪录片《罗马环城公路》获威尼斯金狮奖,也是金狮奖首次。

  2012年1月3日,该片在上海正式开拍,2月9日到达荆州,万寿宝塔是该片的重要景点。借由《长江图》在柏林电影节的全球首映,荆州宝塔湾的美景也被展示在世人的眼前!

  《长江图》讲什么?

  船长高淳(秦昊饰)在驾驶货船沿长江送货的途中,不断上岸寻找艳遇。但他逐渐发现,这些在不同的码头遇到的女人,好像是同一个人——安陆(辛芷蕾饰)。只是随着航程的上溯,安陆时而温柔,时而疯狂,但是变得越来越年轻。高淳迷上了安陆,不断停船与她相会,也渐渐发现安陆出现的地点,都与一本未知作者的手写诗集有关。

  但是船过三峡之后,安陆不再出现了。

  高淳疯狂地寻找安陆,在诗集和航线图中,发现了安陆出现的规律。船上发生变故,但他不顾一切地独自一人驾驶货船,继续上溯长江,直到源头的雪山,终于发现了安陆的起源,和长江的秘密。

  第66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奖:《海上火焰》

  评委会大奖:《萨拉热窝之死》

  阿尔弗雷德鲍尔奖:《悲伤秘密的摇篮曲》

  最佳导演:米娅·汉森-洛夫《将来的事》

  最佳男演员:Majd Mastoura《赫迪》

  最佳女演员:崔娜·迪斯霍尔姆《公社》

  最佳艺术贡献奖:李屏宾《长江图》

  最佳编剧:托马斯·瓦希勒夫斯基《爱情合众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