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隆达广场停车难有望解决 将建400个地下停车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沙隆达广场人流、车流量大,停车难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广大市民。近日,记者了解到,有关部门已经提出相关规划,有望在这一区域增加约400个停车泊位,以缓解该区域车位紧张的情况。

  沙隆达广场南侧为中山路和沿江大道,北侧为北京路,是商业中心区域。据了解,目前附近的车位设置为北京路398个、便河东路100个,但是这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由于找不到车位,许多司机把便河东路与便河西路当成了停车场,导致本来就不宽的道路显得更为拥挤,遇上高峰期,通行则更加困难。

  记者在沙隆达广场看到,虽然是上班时间,且两边路口都设有禁停标志,但是便河东路与便河西路的非停车位上仍然停着许多车辆,而划定的车位已经全部停满。市民黄先生说,自己每次来这逛街都为停车感到苦恼,但是不开车又不方便,有两次不得已把车停到了广场南面的花坛边,结果被贴了罚单。他希望能在这里多设置几个公共停车位,让停车更方便一些。

  许多周边的住户因为小区内本来就缺少固定车位,外面的车位又少,想为爱车找一个安身之所实在很困难。有网友就在荆州新闻网《e线民生》网络平台上反映这一问题,被政协委员带到今年的两会上,作为“e线提案”正式立案,并得到了有关部门的积极回应。

  据了解,市住建委已组织编制了《荆州市中心城区静态交通设施规划》,提出在沙隆达广场布置一座约400个泊位的地下停车库。该规划已经专家评审,正在进一步履行相关程序。

  另外,荆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也编制了《荆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15-2030)》,该规划也写到了重点区域公共停车场改善方案,其中提出在沙隆达广场增加200个地下停车泊位。目前该规划已经过公示阶段,正等待市规委会的进一步修改批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