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创新女能人之刘静:把握市场 外行领导内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2-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万敬)她不是果农,却能带动周围村民靠葡萄发家致富;她不是酿酒师傅,却想将自己的果酒推向国际市场。今天的创业创新女能人讲述的就是公安县埠河镇刘静的创业故事。

  第一次看到80后的刘静,就觉得人如其名:温柔娴静,很难和承包了几万亩的葡萄种植大户联系在一起。

  2005年,刘静随着老公一起到广东东莞创业。他们曾经做过房地产,经营过商品批发,经过多年的打拼,2010年她的企业纳税额就过千万。放弃成熟的事业,回到家乡从头开始,刘静也很矛盾。对于种葡萄,她根本就是一个门外汉。

  刘静说,她这个外行,之所以能够领导内行,靠的就是多年在商业圈里磨练出来的市场意识。她上任后,就做了三件事,第一是走出去,让葡萄与市场接轨;第二是改换品种,树立品牌意识,走精品路线,现在企业发展已经走到了第三步,就是建立深加工体系,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

  在刘静种植的葡萄中,一款名为“醉金香”的葡萄110元一斤,您会买吗?您别说,还真是供不应求,在去年荆州城区的某大型超市里,这种葡萄刚上架,就立刻被抢购一空。

  去年的成功让刘静更加坚定了走精品路线的决心,今年刘静有了更大的计划。

  现在刘静的产品深加工体系也有了发展,而葡萄酒也有了初步的成品,目前正在创立品牌和建立生产线。

  做一行爱一行,刘静在葡萄种植和销售方面是越来越得心应手,再回想自己当初的决定,她一点都不后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