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父子俩经营物流公司骗60多万元 200多户商家遭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做生意的人可能都知道,经常会有找物流发货,让物流帮忙代收货款的情况。而这往往存在着一定的风险。去年,200多家商户就因为代收货款,被物流公司骗了钱。还好,经过工商部门和派出所民警的共同努力,追讨回了一部分货款。今天(3月4日),这些商户特意过来感谢工商执法人员和民警。

  今天上午,多家商户代表一起将锦旗送到了廖子河工商所和西区派出所,感谢工商执法人员和民警帮他们追回了骗款。被骗的钱追回来了,商户们都非常高兴。王军是一家五金店的老板,去年他被骗了三万元。

  商户王军说,这种情况从2011年开始就已经出现,一些物流公司代收了一定数量的货款后,就关闭公司突然消失了。和王军一样上当受骗的商户还不少。

  虢艮军是商户里面受骗金额最高的,她被骗走了9万多元,目前已经追讨回了30%。虢艮军说,那家物流公司跟她合作已经有十多年了,她也很信任他们。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一天公司的人就消失了。

  后来,随着受骗的商户越来越多,大家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于是商户们在2015年初,一起将这些情况反应给了工商部门。

  工商执法人员调查后,将收集的资料和证据,交给了沙市区公安分局,并到西区派出所报了警。

  确定了嫌疑人的犯罪事实后,民警立即成立专班,展开调查并在网上展开追逃,最终,嫌犯在武汉落网。

  随后,民警立即赶到武汉,带回了犯罪嫌疑人。在民警的劝说下,另一名嫌疑人也投案自首。两名犯罪嫌疑人因为经营不善,所以资金链断裂。后来,就挪用商户的钱来补贴他们自己的空缺。

  民警经过努力,已经追回20多万元的货款。据了解,两名犯罪嫌疑人是父子关系,姓熊,公安人。在案发后,两人先后逃到了深圳、武汉等地。目前,两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也提醒广大商户,在选择物流公司时,首先要看“三证”是否齐全;其次,注意观察运单是否详细完善,货车有多少辆,客户是否能随时查询货物、货款的位置等,这些都反映了物流公司的经营状况;最后,一旦被骗要及时报警,避免更大的损失。

  编后:还好被骗商户的货款已经追回了一部分,我们也再次提醒商户,在选择物流公司时,不要只看这家物流公司经营时间长,或有长期合作的基础,就贸然相信,最好选择正规、运转良好的物流公司。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