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别着急收秋裤穿裙子!下周荆州市气温将降至3℃

来源: 荆州日报 2016-03-05

  昨晚一场雨,今早起床是不是感觉气温下降不少?

  小编知道不少妹纸已经把秋裤收起,拿出裙子。不过,接下来的一个星期,你们还是要和秋裤说“你好”了。

  中央气象台预计,10日前后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雨转雨夹雪,11日前后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接近0℃

  小编吓得查了一下荆州的天气。从下周二起,荆州连续三天阴雨天气,最低气温降到3℃。具体如下:

  【惊蛰】

  提醒大家,今天是惊蛰,古称“启蛰”,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太阳到达黄经345°时。《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二月节……万物出乎震,震为雷,故曰惊蛰,是蛰虫惊而出走矣。”

  此前,动物入冬藏伏土中,不饮不食,称为“蛰”;到了“惊蛰节”,天上的春雷惊醒蛰居的动物,称为“惊”。故惊蛰时,蛰虫惊醒,天气转暖,渐有春雷,中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季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