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学雷锋日志愿者城管联合行动 倡导文明出行清理垃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 彭军)今天(3月5日)是学雷锋日,除了为社区居民送去贴心的服务,志愿者们还走上了马路,进行交通劝导,提醒市民文明出行。

  在北京路江汉路口,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的姨妈们以打快板的艺术形式对行人不文明过马路进行劝导,这首快板是志愿者们花了几天时间精心创作出来的。这种与众不同的劝导方式,也得到了路过市民的认可。

  不少市民都自觉等待红绿灯,但也有少数市民仍然我行我素,而此时,姨妈们就会用快板这种形式进行劝导。

  除了用快板进行劝导,在红灯时,姨妈们也会手拉着手一字排开,俨然形成了一排人墙,阻止市民乱穿马路。

  在花台路口,志愿者姨妈正在用扩音器提醒过往行人注意信号灯。正说着,一位姨爹骑着电动车不顾红灯,就骑了过来。志愿者姨妈看见了,赶紧上前提醒。在东门十字路口,大学生志愿者也在现场提醒市民文明出行。

  除了在交通路口劝导文明出行,今天荆州区城管局还组织志愿者在东门至小北门,南环路等路段清理路边垃圾。曾佳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今天早上8点,她就和同学一起来到了东门城墙边,清理城墙上的垃圾。

  一些城管队员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清理城墙边散落的废弃树枝。以后,城管部门也会定期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清理城市垃圾,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压力。

  编后:每年的3月5号,都有很多志愿者在行动,或文明劝导,或清洁城市。其实,不仅仅在学雷锋的三月,每个月都可以定期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荆州这座城市越来越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