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遗憾!恰逢阴雨天气 荆州市民无缘观赏日偏食天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今天(3月9日)上午,天宇发生了一次精彩的日全食天象。但遗憾的是,由于不处在全食带内,我国只有南部及中部大部分地区可以看到食分不等的日偏食,而咱们荆州刚好就在可观赏区域内。

  此次日全食期间,全食带从印度洋东北部开始,经过印度尼西亚、西太平洋部分岛屿,在太平洋东北部结束。我国东南大部分地区可见日偏食,地理位置越往南,观测条件越理想。香港、深圳、上海、云南等地的市民有幸观看到了这一奇特美景。

  网友满仓裕隆:很不错了,我这里只有一点点,可能不到5%吧!

  网友小哈泥: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在太阳耀眼的光辉下能看到旁边月亮吗?能,所以我也出来露一下,借个地方来秀一下照片。

  网友老周:今天有日偏食,不过有些阴天,还好,能看到一点点。

  与日全食不同,一次日偏食的过程只有初亏、食甚和复圆。简单来说,就是太阳只有一部分会被月球遮挡住。而在2009年的7月22日,荆州城区数十万市民一同观赏了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五分多钟的日全食,引来了市民们的尖叫连片。不过遗憾的是,虽然荆州在可观赏日偏食区域内,但由于天气原因,荆州市民无缘看到日偏食的景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