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12315接线员:每天接听60个电话 一身"职业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 李桦)12315,一个被市民们所熟知的电话号码。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不少消费者的第一反应就是拨打12315。据统计,2015年上半年全市工商系统12315网络信息系统共受理消费者诉求6590件,咨询答复率为100%。可您了解电话那头接线员的工作吗?今天(3月14日)上午,记者走进荆州市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感受她们的酸甜苦辣。

  上午九点半,在荆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6名接线员正面带微笑地坐在各自的工作间内处理电话投诉。从上班到现在,热线电话响个不停,接线员戴在耳上的耳机,几乎没有时间拿下来。

  如果来电是咨询,12315接线员邹荣要迅速地给出相应的答案;如果来电是投诉、举报,邹荣就要将电话内容列成工单,通过内网流转到工商分局,再由分局流转到辖区的工商所,最后由工商所工作人员具体处理。

  不间断的接听热线是12315接线员最常见的工作状态,接电话的时间长了,耳鸣耳疼、嗓子干哑、腰酸背痛的毛病也都来了。

  说起自己的“职业病”,前一秒带着笑容接电话的邹荣,后一秒就忍不住背过去偷偷擦眼泪。她告诉记者,身体的疼痛可以忍受,但消费者的不理解才是让她们最委屈的。

  面对消费者的怒气,邹荣总是告诉自己,要有诚心和耐心。邹荣把所有的精力和热情都放在了电话那头的消费者上,回到家里,邹荣往往不愿意说话,家人虽然表示理解,但邹荣总觉得亏欠他们太多。

  虽然有心酸和委屈,但在她看来,12315是消费者最为信任的一个数字。能够帮消费者成功维权,能听到电话那头的一声“谢谢”,所有的委屈都值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