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救千里外患者 荆州80后青年赴汉捐造血干细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谢纯 陈明阳)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器官,为了素不相识的人奉献自己,这是一种大爱,一种值得令人敬佩的好人精神!在荆州,从来不缺少这样的好人。2010年荆州好人肖磊,曾经在半年内,为武汉白血病患者连续两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2012年荆州好人张梦珩,一位90后的女大学生,也曾勇敢地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2016年刚刚开始,又有一位80后荆州人为福建厦门的一名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怕父母担心撒下善意的谎言

  34岁的罗会军是荆州开发区一家汽车配件制造公司的员工,刚刚过去的春节,对他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在正月十五的时候,他去武汉完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为福建厦门的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呆了5天,每天罗会军都要打动员针、采血。虽然去之前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但是在采血的过程中,他的身体还是出现了一些不适。

  不过,即使身体再不舒服,罗会军也坚持下来了。因为他知道,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被移植给一位8岁的小男孩,为他带去重生的希望。

  在医院采血的过程中,罗会军还意外收到了这位小男孩转交给他的一份特殊礼物:一个爱心熊和一封信。

  5天后,罗会军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全部完成。作为全省第251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湖北省红十字会给他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而此时,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发现了一个细节。原来,罗会军是家里的老幺,这次来武汉捐献造血干细胞,竟然是瞒着父母的。

  罗会军的母亲朱全芳介绍,罗会军谎称是去武汉出差。

  罗会军表示,父母年纪太大,因为怕他们担心,会阻拦他。而且已经配型成功了,如果捐不了,可能别人就会失去生命,他会一辈子不安。

  直到2月27日回到荆州后,罗会军才将自己捐献了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告诉父母。

  志愿者罗会军的献血故事

  从节目中我们可以看到,罗会军的家庭并不富裕,父亲已经八十余岁,母亲七十岁了还在做环卫工。

  但是为了救一位恕不相识的病人,罗会军依然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因为怕父母担心,他还撒下了善意的谎言。记者也从荆州市红十字会得知,罗会军在武汉采血的时候,一直是他的二姐和二姐夫在一旁陪伴。本来,罗会军的两位姐姐也不太同意他去捐造血干细胞,经过罗会军的反复解释、劝说,她们才同意。那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罗会军如此义无反顾呢?

  罗会军是2014年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的,至于为什么会选择捐献造血干细胞,还得从他第一次献血说起。那时候,他刚满18岁。

  罗会军清楚地记得,那是1995年5月8日,他第一次领到了“无偿献血”的红本本。后来因为读书,罗会军离开了荆州,直到2013年才回来。单位组织献血,罗会军第一个报了名。

  罗会军说,他是O型血,他总是看到电视上、献血车上,写着O型血告急。

  从这之后,罗会军每半年都会去义务献血一次。怕自己忘记,罗会军还将电话号码留给了献血中心的护士,请他们一到了时间就短信通知自己。截至去年9月,罗会军已经累积献血2000cc。而将自己的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也是在2014年的一次献血中。

  让罗会军没想到的是,2015年夏天他就接到了通知,说他与福建的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了。

  在经过进一步检查和一段时间的准备后,今年2月22日,罗会军在荆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赴武汉市中心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这时候,罗会军才知道与自己配型成功的是福建厦门一位年仅8岁的小男孩。

  罗会军表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感觉他以后身体里留的都是自己的血,能给他带去希望。

  罗会军的母亲朱全芳说,他救了一条生命,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虽然与这位小男孩素未蒙面,但是能拯救一条幼小的生命,罗会军感到很高兴。他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号召更多的人加入这个志愿队伍。

  【编后】为罗会军的义举点赞,相信现在朱姨妈也为有这样一位热心的儿子而骄傲。据了解,罗会军是荆州第11位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我们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到这个温暖的队伍里,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重新看到希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