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将举办首届风筝节 欢迎市民前去参加、观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郭佩月)荆州市首届风筝节将于本周六的下午两点半,在荆州火车站旁的恒大名都举办,到时候会有许多风筝爱好者和民间艺人汇聚在那放飞自己的风筝,为了这次风筝节,他们也做足了准备。

  王前斌老师傅今年69岁,退休之后开始学习放风筝,只要不下雨,他每天都会和其他风筝爱好者一起在体育中心放风筝。王前斌手上的这只风筝叫做盘鹰,顾名思义,把它放飞到天上后,会和老鹰一样在天空中盘旋。

  王前斌不仅风筝放的好,自己也掌握了做风筝的诀窍。

  在许多人看来,只要把风筝成功的放飞到天空,就只用站着扯扯线就可以了,是一种静态的运动。其实,想要放好风筝,就必须全身心投入,根据风筝的情况人也要动起来。

  风筝爱好者王前斌表示,眼脑手都要配合,全身在运动,对健康又好处。

  有人喜欢玩盘鹰,有人喜欢玩磨鹰,风筝爱好者涂彪则钟爱于鹞子。

  风筝爱好者涂彪称,鹞子抗风能力强,但是灵活度比盘鹰灵活。

  您可千万别小瞧这些风筝,无论是磨鹰、盘鹰还是鹞子,它们可都承载着不少传统文化。

  本周六下午两点半,在荆州火车站旁的恒大名都举办的风筝节,会有许多风筝爱好者带着各式各样的风筝前去参加,有兴趣的市民也可以前去参加、观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