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8座”变“7座” 司机为省路费将面包车“瘦身”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3-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石伟)近日,省高警公安大队民警查处一起伪造行驶证的违法行为,驾驶员为节省高速通行费,将原本8座的车改成7座。不料,还是被高速交警逮个正着。

  27日上午9点钟,民警对一辆河南籍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并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民警发现行驶证的正本和副本字体有些细微的差别,立即将驾驶员带到岗亭做进一步检查。经过公安网系统信息查询,发现该车的核载人数为“8人”,可驾驶员出示的行驶证上赫然标注着“7人”。面对民警的质疑,驾驶员马某起初拒不承认,称车是今年刚找一个熟人买的,行驶证也是朋友给的,自己也不清楚什么情况。

  后经民警反复询问相关细节后,马某自知难以圆谎,交待该行驶证副本是自己花了一百多块钱,找一个办证小贩做的。将核载人数少写一个,原因是收费公路对7座及以下的收费标准是按照1型车,而7座以上的车辆通行费会更高一些。

  另外经过调查,驾驶员还存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然继续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法律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将被处以最高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十五天的处罚。在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将被处以最高罚款1000元,拘留15天的行政处罚。此外,由于驾驶员马某驾驶证现准驾车型为B2,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一次性记满12分的,驾驶证将被降级。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过程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