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小长假易堵路段公布 交警发布避堵攻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4月2日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扫墓、踏青的市民将增多,有个好消息告诉大家,2日 起,高速将实行免费通行,那具体的措施是怎么样?市民上高速又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根据国家规定,今年清明高速免费通行时间是从2号零时到4号的24时之间,对7座以及以下的小客车执行免费放行操作。

  4月4号24时前出站的小客车,无论是无卡还是持卡均给予放行,不能在24时前到达目的地收费站的车辆可先就近出站,领卡再上高速,免费通行期间,ETC系统可继续使用,但扣费功能将关闭。

  荆州中收费站将开通4条专用车道,保证车辆快速通行。

  记者了解到,荆州中收费站往常每天的车流量在1万辆左右,而节日免费期间将会增加50%,达到15000辆。为了避免出现堵车,工作人员也给出了提醒。

  荆州中收费站站长袁伟提醒司机错开高峰时段,上午是10点到12点,下午是4点到5点,通行的时候要从免费车道,不要走错,一定要控制车速,注意安全。

  同样,二广高速荆州段也将迎来高峰,平常日均通行量为3万台,预计清明小长假期间,将达到7万台。沪渝高速荆州段日均通行量也会超过3万5千辆。

  高速车流量成倍增长,遇见堵车,车主该如何应对呢?

  省高警荆州大队民警冯长青提醒司机,途经沪渝高速,如果遇到缓慢拥堵,可就近找收费站驶离高速,绕行同向的318国道,在二广高速拥堵时,可绕行同向的207国道。

  那么,这几天的天气如何呢?记者从荆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清明小长假期间将会有降雨发生。如果在高速上突遇大雨,司机朋友可得注意了。

  遇到强对流天气,司机应该就近驶离高速,如果在高速上行驶,那就应该首先打开应急灯,放慢车速,保持车间距。

  编后:在这里还要提醒广大司机,如果遇到车辆故障请打开双闪,在车辆150米外摆放三角警示标志,同时人员下车撤离到护栏外,并拨打电话报警。

  

 

  【相关新闻】

  明天将迎清明祭扫高峰荆州交警发布扫墓线路图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明天(4月2日)清明小长假就开始了,为了方便清明节期间市民通往辖区公墓陵园道路交通畅通有序,荆州市交管局专门为市民绘制了三条清明祭奠扫墓线路和返程线路。我们一起来看看,究竟怎么走最便捷。

  荆州区的八岭山墓园在每年清明节前后,都会迎来大量市民扫墓祭奠。通往八岭山墓园的线路也很多。线路一,从北环路出发到达新生路口,然后右转走荆应线,经过引江济汉桥后左转进入花新线,最后到达八岭山墓园。这条路线全程15.2公里,指路标牌较多,大多数市民都会选择线路一通行。但是,一旦通行车辆增多,在新生路口容易发生拥堵。

  线路二,从南环路或西门经九阳大道左转上318国道往宜昌方向,过太湖镇后,往前开1公里上太川路,行驶到朱家岭村右转,沿公路—直到花新线再左转到八岭山墓园,右转可到达龙山公墓。通过以上两条线路,市民可以沿路返回。而绕到八岭山墓园后面的路,也可以返程,其中一段道路相对狭窄,车流较少。

  到凤凰山公墓扫墓的市民,可以从东方大道或十号路进入318国道,沿318国道行驶到关沮镇关沮村路口后进入村村通公路到达墓区。

 

  【相关新闻】

  应对清明小长假荆州火车站将加开15对动车

  后天就是清明节小长假了,针对假期市民出行需求,武汉铁路局将在汉宜线加开16对动车,其中经停荆州站15对。

  4月1至4日,将增加6对武汉至广州、北京方向的高铁,其中汉宜线加开16对动车,经停荆州站15对。分别为:4月1日至4日,汉口一荆州D5933/4次1对、武汉一宜昌东D5918/9(D5920/17)次1对、汉口一宜昌东D5837/8次1对、汉口一宜昌东D5845/6次和D5847/8次2对、武汉一宜昌东D5942/3 (D5948/5)次1对、宜昌东一大冶北D5944/1(D5946/7)次1对、武汉一荆州D5966/7(D5968/5)次1对、武汉一宜昌东D5972/3(D5978/5)次1对、宜昌东一大冶北D5974/1(D5976/7)次1对。

  4月2至4日,武汉一荆州D590/3(D5904/1)次1对、汉口一宜昌东D5915/6次1对;4月2日、4日,汉口一宜昌东D5841/2次和D5843/4次2对、武汉一孝感北G6806/5次1对;4月4日,汉口一荆州D5835/6次1对。(记者王灿)

  【相关新闻】

  清明小长假高速免费通行三天  荆州这3处易拥堵!

  今年清明节小长假,7座及7座以下的小客车可以免费在高速公路上通行三天,省高警总队公安大队民警推测荆州长江大桥、公安、东岳庙收费站三处容易造成拥堵,建议驾驶员提早计划,错峰出行。

  据省高警总队公安大队介绍,今年清明节的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日O时到4月4日24时,对7座及7座以下小客车采取不发卡抬杆放行。免费通行时间为4月2日O时到4月4日24时,对7座及7座以下小客车采取不发卡抬杆放行。

  4月4日24时前出站小客车,无论无卡还是持卡均给予放行,不能在24时前到达目的地收费站的车辆可先就近出站,领卡再上高速。免费通行期间,ETC系统扣费功能将关闭。

  根据往年的经验,民警推测易拥堵路段为荆州长江大桥、公安、东岳庙收费站,车流高峰在上午10时至下午2时,下午4时至晚上8时。民警建议驾驶员朋友提早计划,错峰出行。若高速站口拥堵严重,可绕行318或207国道。通行大桥的车辆,遇桥北收费站拥堵严重时,可行至前方2公里处的荆州中收费站出口通过进入荆州或沙市城区。(记者汪万军通讯员张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