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一季度消费投诉榜出炉 汽车消费投诉增加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04-15

  昨天,记者从市工商局获悉,今年一季度,我市12315网络系统共处理消费者投诉791件,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85件,增幅为30.53% .其中汽车消费的投诉量增长明显。

  2015年,荆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平台通过升级改造,新增了可视系统硬件设施,实行24小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

  家用电器和交通工具的投诉增长最多

  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商品类投诉489件,其中投诉量居前十位的依次是:家用电器、交通工具、服装鞋帽、通讯产品、装修建材、家居用品、房屋、首饰、日用百货、农用资料。

  其中,家用电器和交通工具的投诉增长最多,比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28件和25件,居商品类投诉的前两位,家用电器类商品的投诉主要反映经销商承诺不兑现、售后服务不到位、不及时等方面。交通工具类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汽车的质量、合同、售后服务三类,发动机、车身、变速箱等汽车核心部件的投诉成为质量问题的主要投诉对象;在车辆的售后服务上,4S店未能尽到三包义务等。

  日用百货在本季度商品类投诉中增幅最大,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40%,进入了商品类投诉前十位。

  美容美发洗浴服务难到位

  今年一季度,服务类投诉302件,排名前十位的依次是:生活、文化娱乐、餐饮住宿、销售、互联网、修理维护、通信、公用事业、社会、装饰装修。

  本季度通信服务、销售服务、金融保险服务的投诉量均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金融保险服务跌出了服务类投诉前十位。

  生活服务投诉49件,居本季度服务类投诉首位,占服务类投诉总量的16.23%,同比增长了88.46% ,投诉主要以美容美发洗浴行业为主,问题集中在服务项目被随意更改或缩减;经营者擅自停业、转让引发争议;售卡后,有的经营一段时间就关门或转让,有的甚至一直没开业,收了钱就人去楼空等问题仍较为突出。

  文化娱乐服务和餐饮住宿服务投诉量,比去年同期均有小幅增加。(记者杨枫通讯员张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