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聋哑夫妻创业开洗车店 敬业服务获顾客好评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04-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蒋雅萍 郭佩月)在沙市锅底渊路玉桥公园附近,有一个热闹而安静的角落。说它热闹,是因为这儿有一个洗车店,每天顾客盈门;说它安静,是因为这儿除了唰唰的洗车声外,听不到嘈杂的吩咐、言语的喧哗,洗车店的员工都是聋哑人,一切都在眼神、微笑和手势的交流中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天气虽然阴沉,但傅毅的洗车店里,依然来了两个顾客,通过简单的手势交流以后,他们便放心的将车钥匙交到了傅毅手上。

  由于经常在这里洗车,夏女士和傅毅两口子已经培养出默契了,只需要轻轻打一个手势,傅毅就知道夏女士的需求。

  洗车店里一共有四个人,全部都是聋哑人。外面的洗车店,洗一辆车一般需要半个小时,但在傅毅的店里,四个人洗一辆车,至少要40分钟。

  记者注意到,就连车头的进气格栅,他们都会用抹布一格一格的擦干净。杨运秀告诉我们,儿子傅毅5岁那年,因为药物的副作用,渐渐失去了听说的知觉。成年后原本在一家电子厂上班,前几年工厂倒闭以后,傅毅尝试在淘宝上卖汽车配件。

  淘宝店铺生意每况愈下,这时傅毅跟母亲提出要开洗车店的想法,刚开始杨运秀不同意,怕儿子做不好。傅毅跟母亲磨了好长一段时间,才让杨运秀松口。记者通过书写的方式与傅毅交流,在被问到为什么一定要开洗车店时,傅毅是这样回答的:为了糊口,电子厂破产,我想搞点生意。我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在武汉,小儿子读小学。

  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条件,2015年4月,傅毅咬牙投资7万,开起了这家傅记洗车行。由于位置不好,又没有知名度,洗车店刚开始生意非常惨淡。

  由于傅毅洗车认真仔细,收费又比市价便宜5块钱,慢慢的来洗车的人越来越多。有时候,还会碰到顾客把财物遗忘在店内的情况,傅毅都会仔细收起来,等待失主领回。金杯银杯不如大家的口碑,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洗车店的名气也越来越大。

  看着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傅毅洗车更卖力了。有时候忙起来,连一口饭都吃不上,记者问洗车这一行非常的辛苦,傅毅写下了这样一行字:

  在傅毅看来,因为身体的缺陷,他们必须更加努力才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现在洗车店一个月可以有两万多元的收入,刨除开支,一家人生活是没有问题的。虽然很多顾客建议他们开分店,但对傅毅一家来说,做好眼前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