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句“不许叫爸爸” 荆州上门女婿竟砍死丈母娘...

来源: 杭州日报 2016-04-29

  他曾经坐过牢,出狱后做了上门女婿。婚后,他从未开心过,他觉得丈母娘一家从心底把他看扁了,甚至觉得是丈母娘害死了自己出生才10天的儿子。

  终于有一天,长期积累在心中的压抑爆发了...

  杭州开往成都的列车上

  男子因信息不符 竟被查出涉嫌杀人

  4月25日晚上7点多,杭州开往成都的K529次列车从遂宁站开出,杭州乘警黄彪像往常一样对乘客进行实名查验。

  检查到4号车厢36号座位旅客时,黄彪发现一位男乘客买的火车票用的并不是自己的身份证。

  男子见没法逃避,承认自己叫曾XX。说完,便一言不发地起身,配合着黄彪来到了餐车。

  曾某,33岁,湖北人,1米7不到的个头,蛮瘦弱的,小眼睛,下巴瘦尖,皮肤黝黑。

  “知道为什么抓你吗?”黄彪问。

  “知道,我杀了人……”曾某叹了口气。

  原来,曾某涉嫌在4月24日晚上杀害了自己的丈母娘。

  曾某觉得丈母娘一家不把他当人看

  就连儿子夭折 也归咎于丈母娘

  “哪怕稍微把我当人看一点,也不会走到这一步……”曾某戴着手铐,开始讲述事件的经过。

  曾某说自己家境不好,前科也不清白(坐过5年牢)。出来后,他在湖北荆州找了个老婆,做上门女婿。曾某一直生活在女方家中,婚后很快就有了个女儿,但他却从未快乐过。

  就是因为自己坐过牢,丈母娘家始终都没正眼看过他,从心底把他看扁了,“一遇到事情,就说我曾经是个劳改犯。”

  长期的压抑让他想证明自己。于是,曾某带着老婆远走新疆,在朋友介绍的一家工厂上班。实际上,这次外出打工更多的是想避开老婆的家人。到了新疆后,老婆怀了二胎,并生了个小儿子。

  由于工作繁忙,曾某请求丈母娘来新疆帮忙带孩子,没想到丈母娘一口拒绝。谁也没想到,儿子出生10天后便夭折了。他觉得是丈母娘害死了他儿子,对丈母娘的恨意又深了一层。

  在新疆打工一年多,没有什么收获,加上小儿子夭折,曾某选择回来。

  没想到,丈母娘更加变本加厉,“她当着我老婆的面骂我没用,让女儿以后不要找我这样的男人。”

 

  一句"不许叫爸爸"  彻底激怒了曾某

  当着女儿面,曾某砍死了丈母娘

  一次,曾某给同事介绍女孩相亲,结果老婆误会他跟女的关系暧昧,吵闹不止。结果,丈母娘家人以此为理由,到他老家大闹,辱骂、砸东西。

  曾某一怒之下提出离婚。

  为了争夺女儿的抚养权,两家人的战争不休,丈母娘家人再次赶到曾某老家去闹事,还抢走了他们家8000元现金。

  为了离婚的事,曾某身心俱疲。案发当晚,曾某因为想念在丈母娘家的4岁女儿,赶过去看女儿。去之前,他买了一把斧头,按照他本人的说法,本来只是想想吓吓丈母娘的,但是没想到真用上了……

  那晚,曾某走到窗外,恰好女儿问丈母娘:“爸爸呢?”

  “爸爸是坏人,打妈妈,不许叫爸爸!”这句话成了压断曾某理智的最后一根稻草,他拿起斧头,破窗而入……

  丈母娘一看是他,破口骂他不得好死。这话更是激怒了曾某,当着4岁女儿的面,他举起斧背砸向丈母娘的头部。

  丈母娘应声倒下,随后,曾某将她扔进了后院的水井中。

  回到屋将女儿哄睡后,曾某卷走了丈母娘家中所有的零钱,连夜赶到荆门火车站,用捡来的身份证买了一张火车票,乘上了这班列车……

  曾某被抓后,对自己的杀人行为供认不讳,他不断地重复着一句话:“都是他们一家人逼我的……”

  目前,曾某已移交成都东站派出所处理,案子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引爆曾某“五宗罪”

  案发后,民警总结事件中了引爆曾某的“五宗罪”

  “罪状一”:侮辱上门女婿不过是有前科的劳改犯

  “罪状二”:不肯带孩子结果儿子出生十天即夭折

  “罪状三”:以男方有外遇为由带人砸毁了他的家

  “罪状四”:夫妻闹离婚自己却上门抢走八千现金

  “罪状五”:哄孩子睡觉不忘教育女儿爸爸是坏人

  “争地位”成上门女婿爆发的主因

  上门女婿也叫“招郎”,即男方入赘到女方家,小孩姓氏随女方。

  这样招郎变“招狼”的案件还有很多,主要原因还是双方在家庭地位中产生了微妙变化。

  男性尊严本来就重,做了上门的,通常要看对方家人脸色,朋友的指指点点,等等。

  而这种受制于女方家庭的心态,一旦矛盾爆发,就会将心底的憋屈完全发泄出来。

  专家建议夫妻双方,无论男方到女方落户,还是女方到男方落户,在身份和地位上应坚持平等原则,不应分内外、高低。只有夫妻间相互尊重,共同努力经营家庭、经营婚姻,才能和睦相处、白头偕老。

  人最重要的是自己看得起自己,而不是活在别人的目光中,道理虽然不假,但要做到却很难。曾某想要证明自己心可以想象,但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控制不住自己,又何谈出人头地?

  家就这样散了,4岁女儿目睹了这一切,在她幼小的心里会留下怎样的阴影?未来对于她又将是什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