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符合条件 为何计划生育奖励金就是办不下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05-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严瑾 范振宇)市直企业退休职工能够拿到计划生育奖励金的政策已经出台几年了,可能有些符合条件的市民还不知道发放范围和领取地点,荆州开发区的郑女士为了这笔奖励金从去年四月份一直申请到现在,来来回回几次都没有结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郑女士原在沙市某银行上班,2000年就买断了,现在,独生子女可以拿到3500块钱计划生育奖励金,她从去年就提交资料了,一直没办下来。

  郑女士告诉我们,从丈夫去世后她就没有再婚,独自一人抚养孩子,虽然艰苦,但为了孩子,她一直非常努力。去年看到高湖台社区居委会张贴出了关于退休职工计划生育奖励金政策的通知,她满心欢喜,准备了所有相关资料去居委会申报。可居委会表示,只有倒闭的企业才能拿计划生育奖励金。

  郑女士说,去年负责退休职工计划生育奖励金发放的负责人告诉她,她所在的银行不属于150家倒闭企业之一,所以没有奖励。可让郑女士纳闷的是,今年她的同事都陆续拿到了奖励金,为什么单单自己无法拿到呢?

  为了这个事情,郑女士也多次回到自己以前所在的单位进行询问,但一直都没有结果。

  为了了解情况,记者来到了高湖台社区居委会,记者注意到,在居委会的墙上张贴着2015年和2016年的关于退休职工计划生育奖励金的通知文件上,清楚地列出了享受3500元奖励政策对象的条件:第一,属于荆州开发区城镇或者非农业居民户口;第二,未享受机关事业单位及国有和县属以上集体企业退休职工计划生育奖励政策的;第三,只生了一个子女并办理了《独生子女证》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第四,男方年满60周岁,女方年满55周岁。这些条件郑女士全部满足。经过工作人员的再次确认,郑女士是可以申报的。

  高湖台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程佳说,去年奖励金没有发放,具体原因她也说不清楚,不过按照规定,郑女士的情况属于奖励金的发放范围。她们会帮助郑女士申报。委会答应积极处理,也让郑女士十分欣慰。

  【编后】不管什么原因,去年郑女士的奖励金没有发放到位有点遗憾,不过现在,在记者的努力下,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已经承诺会尽快帮助郑女士拿到这笔奖励金,我们也希望,这个过程不要让郑女士等的太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